close

張燕清老師的風格太強大了,在這歌壇中不會被他影響的歌手屈指可數。

歌詞:
女:如果有一種愛 相聚簡單
  我願將它與你陪伴
  就在你的身旁一生慢慢
男:如果有一種情 叫做永遠
  我願將伊伴你到老
  生死攏總同款 今生的我無怨
女:我的世界跟著你的命運流轉
男:我的血汗為著妳的甜苦甘願
女:你我之間別讓愛情有怨言
  只剩那片漆黑的天
  籠罩你我走過的地面
男:妳我之間不乎性命有怨嘆
  只存孤單的形影
  活在寂寞的世間
男:天崩也不管 (女) 地裂也不喘
合:願將一生守在你我繞指間

說到國台語對唱作曲人,張燕淸老師是歌壇一哥,他的<上海之戀>至今大家仍口耳傳唱,

而其中的女聲陳淑萍,九年後唱了這首歌——你我之間,

同樣是國台語對唱情歌,但格局拉大,從婉約甜蜜的小女人,變成經過歷練的成熟女人,

從主歌輕輕唱來、娓娓道出情意,銜接男聲穩當厚實的承諾,不像年輕時的柔弱依靠,而是與之對等的清明亮麗,

翁立友在這首歌當了稱職的花托,行氣相對溫婉,而副歌陳淑萍拔高露出銳意的聲線時,他在下方接得圓潤。

詞句間給人無限的遐思,跟著唱了,就很容易沈醉在如酒香醇的調性,是一首愈聽愈有味道的歌!

這首歌不放大時代片尾曲太可惜了!公司推那什麼題材八竿子打不著的歌啊?跟上一首片尾有87像。

題外話:最近想收張燕清老師的<斷魂淚>、<神仙人>,都找不到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想聽陳淑萍其他精采作品請見
2014陳淑萍<阮的幸福>
2015羅時豐&陳淑萍<我的傷心誰人知>
2016陳淑萍&莊振凱<情花>
2018十大推薦台語對唱歌(下)
台語和華語的對唱情歌

想聽翁立友其他精采好歌請見
2019翁立友<拚命的堅持>
2019陳淑萍&翁立友<你我之間>
2017翁立友&黃思婷<侵門踏戶>
2017謝金晶&翁立友<為你貼心肝>
2016翁立友<男人傷>
獨一無二的真情歌王——翁立友
2010翁立友、張政雄、薛珮潔<三口組>
2009翁立友<戀戀沙崙站>與其他版本
2005翁立友&林姍<無人來做伴>
2008翁立友<行棋>
2017十大推薦台語對唱歌(下)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