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受某唱片拙劣編曲的荼毒,這首對唱歌簡直天降甘霖啊~

 

男:春天的夢 若親像秋天的彼裡冷

女:夏天的風吹來 若親像冬天的彼裡寒

女:我找沒聯絡你的電話

男:嘛不知妳住的地址

女:我只有對著空氣 大聲吐出我的相思

男:同款的海邊 攏找沒同款的彼個妳

女:暗淡的暝這深 連我的心都看袂清

      我拿著你留賦我的相片

男:才知影妳已經失去妳

合:我只有對著鏡 大聲唱出我的傷心

女:我的傷心誰人知 我的失意隨哪來 (*最後一段副歌這句為男女合唱銜接下句)

合:不知凋謝的花蕾 甘會擱再開一擺

男:我的傷心誰人知 我的男人的淚流落來

女:因為沒你 我的愛失落在

男:失落在

女:茫茫的人海

 

這!!!!!才是真正的對唱歌啊!!!!!看旋律多麼契合!(撒花

男女調同勢不同,卻又銜接得天衣無縫,我不相信這首歌一個人唱得好!!!!!

不只用到和聲技巧,男女之間不是規規矩矩的對句,而是錯落有致!

只要願意打打拍子,就可以發現:女接男、男接女的時機多難抓!

光是副歌最後一句「失落在」——「失落在」——「茫茫的人海」這中間的密合:

多0.1秒則太慢、少0.1秒則太急,陳淑萍鼻腔+腹腔的共鳴很好的舒緩了這種緊湊感!

再說唱將,羅時豐穩而樸實、陳淑萍柔中帶剛,交織出的旋律扣人心弦、餘音繞梁。

這首歌男聲並不需要多撒技巧牌,沈穩、敦厚地撐起女聲是基本,從主歌到副歌的情感層次是關鍵:

「我的男人的淚流下來」是男聲之靈魂,只有這句從低到高跨九度,真正表達激動至情至性。

然而又張狂又不失含蓄,是大牛哥深厚的功力,讓小女子耳目一新,記住他誠摯的味道。

女聲方面,陳淑萍維持一貫的柔,鼻音共鳴酸中帶甜。

然而一進副歌卻加入些許腹腔的硬氣,這種反差非常迷人!深切用耳朵體會白蓮花為愛不顧一切奮起的瞬間!

 

要小女子評價,這首歌一定會成為對唱排行榜的常客!

要說為什麼呢?旋律好聽又符合閱聽邏輯,歌詞緊密、你一句我一句,要換氣並不難。

難在銜接的時機,即席要唱好極難,自詡唱將的人當然得挑戰自我!

當然,時機抓准了、歌詞也理順,若沒有大牛哥跟陳淑萍追憶般的投入心情,

一樣唱不出歌曲的精神。

 

唉,小女子說得眉飛色舞,一個人也是唱不出來的......

沒聯絡你的電話嘛不知你的地址...我台語歌的知己你到底在哪裡啊?Q_Q

 

其他羅時豐的好歌請點

2014楊靜&羅時豐<愛情的路> 

其他陳淑萍的好歌請點

2014陳淑萍<阮的幸福> 

海島男兒——莊振凱與我的一些喜好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