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女子鄭重推薦適合新人對唱的深情戀歌!ヽ(✿゚▽゚)ノ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不過那些歌大都也適用於熱戀期的情侶,或者曲式偏老,雖說經典好,新曲也妙!

小女子的歌單關鍵字:

1.一定要有紅毯白紗etc!不是婚禮的題材不選~

2.MV背景有熱門拍照景點!!!給大家做實用參考~

3.不管曲調如何,詞一定要甜!不然多煞風景?

首先獻出這首~

2015曹雅雯&許富凱<今生的願望>

 

歌詞:
女:新娘衫酸甜苦澀的心晟 今那日阮就是你的人
       無論好也壞阮攏會跟你走 希望你用真心來疼痛
男:炮仔聲歡喜感動的心晟 妳的人我會來惜命命

       人講好姻緣一切是天注定 妳的心我會疼惜一世人
女:嫁乎你是阮今生的願望
男:娶到妳是我一生的美夢
合: 紅線綁相偎八字沒算啥 真心相愛毋怕苦來磨
女:嫁乎你是阮尚水的戀夢 
男:娶到妳是我一生的央望
合:行過門口埕 咱是一家人 相伴到老愛袂來變卦

推薦對象:
對婚姻生活有憧憬,期待跟伴侶步入下個階段的新人

理由:
這首歌結構非常簡單,曲式也新潮,即使不常唱台語歌也容易上口。
曲調輕快又甜蜜,也有和聲部分,要是能牽手邊唱邊對看就是完美!

深情指數
難易度
新潮度
氣氛熱度★★★

 

第二首

2015戴梅君&林俊吉<嫁娶>

 

歌詞:
女:天地這呢大 人海茫茫欲找伴
男:姻緣天注定 有緣千里來相偎
女:天公伯呀來作媒

男:千年修來蓋同被
女:我為你披網仔裳
男:我牽妳行紅地毯

女:這是幸福的開始
男:是咱愛情的花籽

女:用真情包容來灌溉
男:用互相扶持來期待

女:這是一生的美滿
男:恩愛牽手到永遠

女: 望咱子孫滿堂真友孝
合:白頭偕老同齊老

推薦對象:
歷經種種風雨終成眷屬的新人

推薦理由:
這首歌的曲式較中規中矩,男女你一句我一句互動緊密,
曲調苦中帶甜、甜中含苦,歌詞平淡中有甜蜜,踏實而圓滿,
有種苦盡甘來的釋然,雖不是百分百的喜樂,若相伴過程中曲折多多,
唱這首歌也是一個了結及新的開始。
唯副歌最後一句的和聲男key上手較難,建議併入女key,若能順利唱出將會帶起婚禮氣氛。

深情指數★★
難易度★★★
新潮度★★★
氣氛熱度★★★

第三首毫無疑問地~

2015莊振凱&向蕙玲<最美的嫁妝>

 

歌詞:
女:捧著我愛你的心 打開等待的窗門
      輕輕將你攬 望你疼惜阮一生
男:不甘風吹散妳 溫柔美麗的長頭鬃
      世間尚水的嫁妝 是接受
合:我甘願將我的人生 賦你打算
男:毋免榮華富貴 換來身份做海誓山盟
女:只要用心對阮 作陣走入用愛做的巢
男:無論人生的風湧 賦我什麼的理由
女:阮也不願來放手 永遠牽著你的手
合:你的愛 刻佇我的心頭頂

推薦對象:
家有長輩、穩中求滿的新人。

推薦理由:
這首曲式簡單通俗,曲調穩重偏甜,適合所有年齡、所有經歷的人唱和聽,
只是男key需要台語氣口來撐,不常接觸台語的新郎要努力點XD唱得好會讓人驚豔!
歌詞比較老式,有「嫁妝」、「愛巢」等詞,老一輩聽了會很欣慰^^

深情指數★★★
難易度★★

新潮度★★
氣氛熱度★★★★

 

2018.9.4追記

感謝大家捧場,可惜近年的MV都沒有白紗紅毯了不然追加幾首都可以⋯⋯

想看更多唱給另一半的歌,還可以參考這篇六月:唱給人生侶伴的台語歌

 

想聽許富凱其他好歌請點
許富凱《少年夢》專輯點評
許富凱《等無愛》專輯點評

百萬王子—許富凱與一點我的喜好
 

想聽曹雅雯其他好歌請點
曹雅雯《感謝》專輯點評 
2015曹雅雯<愛是獨一無二>
2017曹雅雯<尪某情>

 

想聽林俊吉其他好歌請點
新一代的文弱儒俠—林俊吉
2016林俊吉&葉諾帆<望川>
2011林俊吉<癡情無效>

 

想聽莊振凱其他好歌請點
海島男兒——莊振凱與我的一些喜好
虐戀情深的冰火——莊振凱&洪百慧
莊振凱《八字命》專輯點評
2016張蓉蓉&莊振凱<誠懇鬥陣>
2016莊振凱<手中戲>
2016張秀卿&莊振凱<真愛無價>
2016陳淑萍&莊振凱<情花>

 

想聽向蕙玲其他好歌請點
向蕙玲《愛你的記號》專輯點評
向蕙玲《幸福的嫁妝》專輯點評
2015莊振凱&向蕙玲<最美的嫁妝>
2005袁小迪&向蕙玲<漂泊的愛>
2014吳俊宏&向蕙玲〈愛著妳〉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