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蕙玲這卷專輯好合我的胃口:DDD!!!!!!

還沒寫過向蕙玲的獨唱曲,以前對她的印象是「很會飆高音」(???)

不過後來又聽了那首<月娘的眼淚>,非常有感情,但不知為何就不是小女子的菜,偶爾想催淚會點來聽聽。

不過新專輯的曲風非常棒,讓我想介紹啦!!!!

先來看曲目:

1.幸福的嫁妝

2.愛你的記誌

3.失去你不後悔

4.月娘的背影

5.絕情風

6.疼惜阮的心

7.愛兩難

8.我一個

9.我願意

10.我是真愛你

 

接下來用喜好排行~

 

1.幸福的嫁妝

這次的主打歌對了!!!!

曲調甜中帶點澀,MV拍得絕好,向蕙玲綿軟又不拖泥帶水的聲音述出滿滿的感情。

唯一不滿意的就是歌詞...要是造成類似官方MV底下的論戰就不好了,故小女子不打算在這裡說太多^___^+

雖是這麼說,我還是覺得這首歌詞太老人導向.....可惜好歌啊!!!!

 

2.失去你不後悔

 

旋律非常震撼!向蕙玲恰到好處的綿軟反而襯托本曲的強硬!

主歌時像一把幅度寬的刀,以為不鋒利卻破釜無聲,

副歌緊密的節奏也毫無縫隙,恰如其分地斬棘劈麻。

 

3.愛兩難

 

是我認識的向蕙玲!中低音遊刃有餘、高音階高亢有力~富含感情。

聽了絕對不後悔!

 

4.疼惜我的心

 

旋律有點無趣的歌,倒是向蕙玲表現得還不錯,依戀的氣氛嫋嫋,聽起來微甜。

 

5.絕情風

 

為啥前後曲風驟變呢!!!!?旋律好是好,唱得可圈可點,幾乎不自覺地哼唱!

然而到曲風轉變前後總覺得好違和!簡直不像同一首歌...

要是全部都溫柔或者全部都舞曲風...小女子一定打四顆星啊!!!!!遺憾=__=

 

6.我一個

 

甜中帶酸的一首歌,不過總覺得向蕙玲不太適合唱這首,黏黏的鼻腔共鳴在這裏有點扣分

旋律給人的感覺應該再清新一點,黏句多了情緒有點尾大不掉,好好的歌變無趣了。

有些歌感情得適可而止

 

7.愛你的記誌

 

這首歌旋律不錯,高高低低算是有內容的,不過向蕙玲應該還可以再發揮一點,

主歌是到位了,銜接部分卻急轉直下,副歌情緒沒有凸顯,每句唱來都差不多感受,感覺聽不過癮!

8.我願意

把它排這麼後面是不爽聽到重複的歌,豪記最近很常用這招.....算了,結果也只是讓我不收藏。

如果唱起來風格不是差很多、效果不是特別好的話評價低是一定的

唱腔方面小女子認為唱得沒有朱海君好:朱海君聲音比較厚實,而向蕙玲音色是亮,卻缺乏這首歌一種穩當的態度。

9.月娘的背影

 

是在向前一張專輯致敬嗎?可是素質差很多啊...聽了一遍就好似隔夜水的味道似曾相識、但壓根不想喝第二口

雖然如此我還是打開第二遍,因為小女子的耳朵自帶廢水消音功能...趁著還在播趕快寫,管他還沒結束寫完就可以關了。

為了欲一探究竟的網友還是認真寫理由:向蕙玲的唱腔沒問題,感情到位!輕重分明,述說的語氣到投入的吟唱行雲流水。

我知道主歌是自說自話陳述感情的調調.....BUT!!!!!主歌可以有點起伏嗎?

詞也一直阿媽阿媽重複,我不是聽不下淡歌,但進入副歌也繼續平淡無限回圈也太折磨人了...如同聽到Lady Gaga<Poker Face>只聞如雷的節奏、卻抓不到旋律邏輯的無奈!!!若說小品,向蕙玲也不頂適合......

10.我是真愛你

還是一句老話:沒事幹嘛唱前人的歌?陳思安唱得好好的,跟袁小迪兩個人都很穩,

向蕙玲的音色多了點清新圓潤的感覺,只是同上一首對唱歌訴說誓言的態度,這首歌我更喜歡沈穩的版本。

 

總評:

整體來說,曲風都是我的菜,只是在表現上出現些微的差距、還有跟歌曲的Match度決定對歌曲的喜好。

向蕙玲實在是個很出彩的歌手,然而她的鼻腔共鳴用得太多,雖是招牌,也是侷限,很多時候感覺並不需要這麼重。

 

想聽更多向蕙玲請點

2014吳俊宏&向蕙玲〈愛著妳〉

向蕙玲《愛你的記號》專輯點評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