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我在十五歲遇到這首歌,大概會奉為神曲。

歌詞:
我是誰  誰是我  我為啥物佇遮
誰咧等我  誰徛佇遐
想欲揣著頂世人彼个人影
愛翻山過嶺

黑暗中 有人喝  阮這世人的名
看無清楚  著綴伊行
叫是命中注定  煞換來痛疼
哭哪哭無聲

世事多變像刀劍  緣份是爻斷的線
夜夜聽有情人唱著無情的歌
悲歡離合的咒讖  愛閣修練幾世人  才甘願看破

上水的輪迴 (幸福快樂若像花) 
上水的體會 (可惜花期遐爾短)
無一點露 無一片雪  會落佇咧錯誤的土地

上水的輪迴 (所有美麗的經過)  
上水的結尾 (攏是生命送的禮)
夢過愛過  拚過耍過  才有資格講這世人 
我來(活)過

猶咧揣  猶咧踅  猶咧飛  青春猶閣賰偌濟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說的就是黃倩倩,雖然沒有得獎,但得到遊戲贊助代言資格也是前所未有的里程碑!

這首歌又一次讓歌迷驚豔了!開頭的微電影就引人入勝,三個大姐的外型卻有少女的心,帶我們進入異世界。

編曲很有氣勢,曲調曲折高低,非常theme感,若不是遊戲也是某科幻電影,聽了就渾身熱血,彷彿回到青春年少,是會吸引少年少女的旋律。

以台語歌來說,如此綿密的歌詞較少見,題材敘事、咏情,颯爽而不失古典美,有別人也有自己,扣緊「人生輪迴」的意象,用一首歌說明這款遊戲的精華所在。

不了解遊戲,也能想像有武俠、愛情、角色養成等元素,聽得出詞曲人非常用心斟酌每一個細節,用詞清晰明瞭、琅琅上口,緊扣曲調的起伏,透過歌者道地的咬字詮釋,不用repeat也聽得明白,而且想跟著一起唱。

三位歌姬不同的聲線發揮了優勢,無論是和聲還是輪流唱,有剛有柔,在音域、表述技巧方面,這首歌對他們可說是信手拈來。

因為詞曲本身的風格就相當強烈,削弱了歌姬們本身各有的特色,就像曾經天團S.H.E.的歌,總體聽起來相當精采,

但其實每一部分難度不高,甚至歌姬互換part都沒問題,這就是一個團體跟三個歌姬的差異,只知道這首歌的話,會以為三個歌姬是整體,而不知她們各自的好。

所以看完這首歌的推薦,可以去聽聽他們各自的好作品,保證絕對不會令你失望,因為他們不只聲線獨一無二,唱功也是業界首屈一指!

 

看三姬合體活動紀實
姬情激動:《姬情台三線2019高雄演唱會》觀後感

看黃妃的精采作品
黃妃《我若是黃倩倩》專輯點評
黃妃《無字天書》專輯點評
2018黃妃<畫你>
2015黃妃<唱乎爽>
2015黃妃<無字天書>

看王瑞霞的精采作品
2019王瑞霞<孤單的人徛規排>&<一個>

看秀蘭瑪雅的精采作品
2017秀蘭瑪雅<無詞的歌>和其他心得
2019秀蘭瑪雅<無聲的反背>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