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姬情臺三線.jpg

為了黃妃和秀蘭瑪雅買了票,結果比預期更好。

這次演唱會小女子花了血本,最貴座位區+一個週末+高鐵票,更別說第一次遠征山城義大世界。

吃了丹丹漢堡,坐過旗津渡輪,主菜就是這場演唱會,倒也精采。

因為是拼盤演唱會,我不擔心銷量,就怕聽歌不如預期,畢竟三姬live外場從來沒聽過。

來說一說現場的體驗吧!

 

尊榮享受,名不虛傳

義大皇家劇院恰如其名,場地音效是我感受過尚好的,完全沒有破音、震耳感和回音

國家戲劇院的體驗太久遠不記得,台北小巨蛋、國際會議廳都落後它三條街,其他室外劇場更不用說!

只有中間秀蘭瑪雅飆<可憐戀花再會吧>的真音有點失衡,其他時候都恰好。

加上周邊的商場餐廳,若我是高雄人,誰辦演唱會我都願意來這聽,CP值高得嚇嚇叫!

 

聽眾歌迷粉絲,傻傻分不清

觀察場內,平均約五十~六十歲,常態分布,但這曲線可比上次的《值得,愛雅雯》集中,

像我這種二、三十歲的放眼望去一個也沒有,更年輕的是被長輩帶進來聽,四十歲的也稀少,

大概三姬不是什麼偶像,進來都是為了聽歌,年齡層偏高。

 

燈光造型絢麗,視覺聽覺雙享受

花了大錢當然也追求聲光效果,三套服裝,第一套白黃紫,黃妃高貴、秀蘭瑪雅俏麗、王瑞霞女人味十足。

第二套全紅,黃妃酷,秀蘭瑪雅碧玉,王瑞霞柔美,

第三套閃閃亮亮的綠紅紫,黃妃俐落,秀蘭瑪雅性感,王瑞霞大氣,

雖然各有特色仍是套裝,相信造型和服裝都所費不貲,

看到自己花的錢有用,也是歌迷的愉悅所在。

 

巧妙設計、風格分明的歌單,雖有瑕不掩瑜

演唱會切成五個段落,三姬分別出來唱五~七首歌,接著交替或合唱,中間插嘉賓,併在此一起寫。

 

黃妃開場,每首都很經典,其中<非常女>、<相思聲聲>、<追追追>三首還是現場氣氛加分的曲目,聽得小女子熱血澎湃!

另兩首<妝乎水水>、<若沒愛你要愛誰>一首輕、一首抒情,夾在中間更顯特色,

最後來首新歌<心肝插一刀>,雖然不是最滿意,但這曲的戲劇性很高,選了沒話說~

 

秀蘭瑪雅第二棒,走經典老歌路線,<黃昏的故鄉>、<雨夜花>唱出她的風格,中低音中氣十足,假音也相當紮實。

想來他最著名的,還是用R&B唱腔老歌新唱,但這兩首尾音轉得太過,有點刻意炫技。

相較之下,<滴答滴>就很自然,而同是老歌,<可憐戀花再會吧>、<月夜愁>這首歌就表現得比先前兩首老歌適切!

不過老歌太多耳朵疲乏得快,不像黃妃的歌單設計得那麼周密,中間一首歌我完全沒印象,

最後來一首新歌<批>,現場有加分,比耳機的聽起來勵志、正面,相當治癒。

 

王瑞霞第三棒,前面聽了那麼多華語歌/新式台語歌,猛然入場的<絕情雨>太驚豔了!

再次佩服這份歌單,在先前新歌的對比下,瞬間聽覺煥然一新!

不過下一首就有點失望了,畢竟<六月風颱七月水災>的曲風和<絕情雨>太像,不免有黏膩感,

接下來的<用心等待你>就相當好,讓我們欣賞她的唱功又擺脫舞曲,

不過又跟接下來的<是我太軟心>曲風強碰,實在浪費!

她的曲目就該<絕情雨>→<是我太軟心>→串場閒聊→<六月風颱七月水災>→<用心等待你>→串場閒聊→→<憨蝦仔>才對!

讓人聽起來不會膩,劇情上也有連接。

 

接下來進入懷舊歌單。三姬合作,秀蘭瑪雅<望春風>、黃妃<秋怨>、王瑞霞<走馬燈>,

大合唱<你著忍耐>,都相當精采,畢竟三姬唱腔、聲線各有特色,也有心互補,誰也不壓誰。

 

來賓有兩人,先是同公司雙聲帶小生李子森唱自己的新歌<愛情路>,我覺得這跟演唱會的風格相當不合,

不過他的風格本來就....要是選一首經典歌,更能打入觀眾心裡啊

跟三姬各對唱一首歌,很有意思!

跟王瑞霞合唱<小姐請你乎我愛>,完全是痞痞的毛頭小子VS.情場高手大姊姊,任他怎麼折騰都翻不出如來掌心。

和秀蘭瑪雅合唱<夢中情網>就暴露他的缺陷,這歌完全不適合他!

憑他聲線的厚度是托不住秀蘭瑪雅的濃烈刁鑽,音域也太低了,唱腔也不夠傳統!

跟黃妃的<甜甜甜>就配合的正好,自己的歌確實不一樣。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荒山亮,最近好常看到他喔~~

唱一首<歡喜來恰恰>聽得超爽另一首<趁我還會記>假音超級漂亮!

最後一部分是重頭戲<台三線的月光>,母親節選曲<夢中的媽媽>,

兩首華語歌後,就是<期待再相會>,沒有安可曲。

整體選歌除了順序有點問題外,表現上都相當出彩,每首歌的存在都有意義,而聽眾感受得到。

 

歌者鬆快,展現自我風格

上面有說到部分歌者的表現,在這邊也一一詳述,

黃妃整體表現跟CD相近,不過節拍和尾音顯得更瀟灑,有時候飆長音顯得率性,

口條也很親切流利,像是面對面聊天,對著他就跟著笑。

秀蘭瑪雅就比CD更加刁鑽,技巧真的很好,真假音轉換信手拈來,

但有時感情就該點到為止更加真實,而不是無止盡的揣摩

口條像是鄰家小女孩,相當聒噪,跟她唯美的形象有點出入,不過我覺得很可愛。

王瑞霞我不熟悉,看過這場也算熟悉了,她早期的歌音響太差,之前振陽時期的曲風我又不喜歡,

但我現在知道她實力相當雄厚,氣足聲洪,以後有新歌也會重點關注。

口條部分⋯⋯她轉過身喝水真的嚇到我,真沒在台上看過這麼優雅的。

三姬個性分明,聽歌不膩,看客也開心。

 

休息,是為了更投入欣賞

15:30入場,大概15:45才正式開演,18:20結束,中間沒休息,

年輕人都受不了,何況是五六十歲的長輩?

這樣的安排直接害到李子森,才唱<愛情路>主歌,就轟隆隆一堆人衝去上廁所,身為觀眾都尷尬不已。

這就算了,中間插一個歌迷的求婚橋段有點不知所謂,是製造話題?但求婚台詞實在貧乏。

中斷最喜歡的歌手演唱,說著幾乎是沒準備的台詞求婚,內容不是女方有多好,而是他感受到多少付出,

要我是女友才不會答應呢更遑論感動了(所以沒人向我求婚

總之那一整段都很尷尬,連離座去上廁所都不行,再次替李子森難過⋯⋯人家唱歌至少精采一百倍。

有了中間的求婚插曲,整場演唱會的流程就變得有點失焦。

 

沒有安可曲的散場默契

這點我有點不習慣,雖然忍了三個多小時的生理需求,讓我當下也不強求,

但事後想來感覺有點奇妙,唱完<期待再相會>就爽快走人,居然沒人喊話。

觀眾是不是都跟我一樣忍未條,以至於一點都不留戀?

 

 

 

最後附上《姬情台三線2019高雄演唱會》全歌單

 黃妃 秀蘭瑪雅 王瑞霞 合唱 其他

1.非常女
2.妝乎水水
3.若沒愛你要愛誰
4.相思聲聲
5.心肝插一刀
6.追追追

7.黃昏的故鄉
8.雨夜花
9.滴答滴
10可憐戀花再會吧
11.月夜愁
12.星星知我心(國)
13.批

14.絕情雨
15.六月風颱七月水災
16.用心等待你
17.是我太軟心
18.憨蝦仔

19.望春風
20.秋怨
21.走馬燈
22.你著忍耐
23.愛情路(李子森)
24.小姐請你乎我愛(Feat.李子森)
25.夢中情網(Feat.李子森)
26.甜甜甜(Feat.李子森)
27.歡喜來恰恰(荒山亮)

28.趁我還會記(荒山亮)
29.台三線的月光
30.夢中的媽媽(國)
31.祝你幸福(國)
32.期待再相會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