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不是連推海島男兒,而是這首歌剛好這倆人搭擋~

歌詞:

女:有人講做朋友 就要誠懇鬥陣
男:嘛有人用燒酒 在交陪伴知己
女:問你呀你 甘是虛偽的男兒
男:我的世界 只有一個妳

合:啊…心愛的人 你不免擱懷疑
男:我會將妳疼惜 攬在阮身邊
合:啊…心愛的人 你嘛知阮心意
女:阮要永永遠遠 住置你的心
窗外的風笑阮癡 
男:窗外的雨落歸暝

輕輕訴出阮情意 
合: 因為我愛你 咱誠懇鬥陣

我喜歡張蓉蓉有朝氣的曲風,她真是歌喉界的美魔女,唱了幾十年都精神飽滿,聽得出歷練,聽不出歲月。

在這首歌,莊振凱完全是朵花托,渾厚有力地襯著張蓉蓉翩翩起舞。

這首歌不用什麼演歌技巧,它考驗著歌手的氣口、聲線契合度,

想想鳳娘跟曹雅雯唱起來是多麼不倫不類,方瑞娥與龍千玉唱起來多麼煞風景。

花托也不是誰都能做,配合曲調的高低,必須選個厚實又清亮的聲線,

莊振凱的聲線恰如出竅的寶劍,低處沈穩安全,高處光芒四射。

這兩人恰是最適合這首歌的人,粗細適中,轉音圓潤又不乏亮眼處,

尤其莊振凱喉頭的轉音滾珠滑順,配上張蓉蓉相對直率,十分過癮。

更多莊振凱的精采作品詳見
海島男兒——莊振凱與我的一些喜好
莊振凱《八字命》專輯點評
虐戀情深的冰火——莊振凱&洪百慧
2018莊振凱<心不甘>
2016莊振凱<手中戲>
2016張秀卿&莊振凱<真愛無價>
2016陳淑萍&莊振凱<情花>
2016張蓉蓉&莊振凱<誠懇鬥陣>
2015莊振凱&向蕙玲<最美的嫁妝>
一月:唱出打拚人生的芭樂台語歌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