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之星收攤後,我有點累。

誠然,節目進行到此已是不可不止,而主持人與製作人的矛盾顯而易見。

到超級紅人榜現場一看,主持人與評審們有說有笑,評審又跟觀眾有說有笑,格調差不止半點一點,再來看胡瓜與小鐘——開拍最後一刻才到現場,就只是那樣的態度。

最後一段小鐘與許富凱、郭婷筠共同主持,弄出後輩大對決,其實也不出窠臼,拿百萬的實力不及二十萬,真的有這麼離譜麼?

每個人都有喜好,或許聽中文歌的真的比較多,所以國語腔的壓一頭,氣口不重要、唱腔不重要,懷抱夢想的歌手就這樣被重新排序優劣。

曾瑋中拿百萬這麼久都還沒出個人專輯,杜忻恬先出了,還有許富凱搭配,這就是現實。

我會去聽杜忻恬的台語歌:)但在此之前,一起來聽陳怡婷的歌吧。

歌詞:


彼當時甲你 初次戀愛 少女的期待
綿綿的情意 像大海 祈禱你攏會知

無奈你這個 若憨大呆 按怎教不來
查某囝仔若說不要 是歡喜在心內

憨大呆呀憨大呆 其實我攏了解
為我付出你的愛 無論好天亦雨來

憨大呆啊你甘知 一生會凍憨幾次
你溫柔癡情的愛 永遠放惦心內

我覺得陳怡婷的聲線中,氣音與真假音轉換最迷人。

主歌中,她俏皮的中低音轉了又轉,尾音不會讓人覺得泄氣,反而有種甜味。

上揚的音符柔軟飄逸,下跳的轉折輕靈,沒有兔起鶻落帶起的風頭,而是輕鬆的小品。

她的腔調也不讓人覺得彆扭,至少沒有國語歌轉音咬字的不自然。

如MV所示,適合在坐車時聽,不錯過一路美景,亦享受曼妙清音。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