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子真的對八點檔那首歌一點愛也沒有...還是這首<女人>比較有郭婷筠的聲線特色。

歌詞:

阮的一生 是春天的露水
甘願只為你甘甜
付出的心 親像豔紅的玫瑰
活一世人 為一人水

既然咱有緣作伙
央望來好好珍惜這一切

一生願陪你度過
不管有多少風雪
心裡的話 想欲對你講坦白

一生願陪你度過
熟識你阮沒後悔
一路上 有你相陪

小郭這卷專輯扮相年輕很多,粉嫩地符合實際年齡,不錯,聲線也一如既往地實打實,不摻水。

這兩張專輯郭婷筠的聲線越來越有金屬質感,所幸就像銀,延展度高,不會太扎耳。

主歌行雲流水地說起一個故事,女人的故事,語氣迂迴,尾音很輕,像是置身事外,卻又深陷其中,才需回避。

幾個轉折推往副歌,我覺得轉接處層次不是很明顯,副歌就一改前述,感情如花開綻,

有點期待,有點悲傷,有些遺憾,最終卻又輕如不悔,澎湃的情感,終於止于靜水。

旋律譜得好,想跟著一起哼,可不知為什麼,郭婷筠的語氣卻讓我沒這麼入戲,

她唱出了郭婷筠這個女人,唱出她的感情,可我無法共感,或許郭婷筠這個女人,跟歌詞寫的女人並不是同一個

想到當時我在聽<大齡女子>,彭佳慧輕輕唱:「女人啊,我們都曾經期待能嫁個好丈夫」

那不是我,我卻深有同感,因為身邊的女人,不分輩份老少,或多或少的期盼——

不是那麼沈重,也並非從不存在,輕而平淡的陳述,恰到好處。

小郭在主歌雖行雲流水,卻仍不改厚實的唱腔,如果多一點氣音、多一些放鬆,讓故事更像個故事,心境真正釋懷,

就不會讓我們聽不清「女人」的甘願,曖昧到副歌才恍然。

而副歌中氣十足的釋懷,是郭婷筠,卻不是歌詞中的女人的釋懷。

如詞,她應該從來無怨,而非怨後釋懷,語氣不應有這麼大的起伏。

是首好聽的歌,也是郭婷筠的歌,不過要唱入閱聽者心中,可能還要更多的共感。

 

想聽黑色炫風郭婷筠的佳作請詳見
郭婷筠《女人膽》專輯點評
2014郭婷筠<女人膽>
獻給那些破碎的心:2014郭婷筠<分擔>
2016郭婷筠<女人>
2017郭婷筠<不應該>
2018郭婷筠<愛我有偌重>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