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夙昔不聽詹雅雯,實在不習慣演歌嘶喉音,但這首歌居然四個人唱,不得不推。

歌詞:

(女1) 無人了解置這個花花世界 什麼愛情才會凍去愛
(女2) 我不是袂驚只是想要賭看覓 為甲治未來勇敢賭一擺
(女1) 愛就愛無人祝福又擱按怎 我知影傷心不若你甲我
(女2) 不管路的終站置叨啦
(女合) 只要你心內有我
(女1) 愛就愛無人祝福又擱按怎 心會痛心會酸無快活
(女2) 不管路的終站置叨啦
(女合) 只要你心內有我


(男1) 無人了解置這個花花世界 什麼愛情才會凍去愛
(男2) 我不是袂驚只是想要賭看覓 為甲治未來勇敢賭一擺
(男1) 愛著我是你尚好膽 攏不知傷害會舞甲外大
(男2) 不管路的終站置叨啦
(男合) 只要你心內有我
(男2) 愛著我是你尚好膽 心會痛心會酸無快活
(男1) 不管路的終站置叨啦
(男合) 只要你心內有我

聽說詹雅雯是以同志愛情作為靈感,才成就這男男女女對唱的經典佳作,誠然感佩,

小女子因眼光嗜好長期與同儕相異,深受莫名眼光之苦,非常支持各種性向與各種愛情。

或許會有人說興趣與性向「根本不一樣」,選擇與命定與否。可因「不合主流」引起的種種歧視卻是一樣的,希望總有一天,世上再無異同引發的歧視與紛爭。

與詹雅雯相比,其他三人明顯稚嫩,與詹雅雯對唱的林喬安語氣聽得出悲憤決絕,但氣勢技巧明顯不足,

下一句詹雅雯一個句中抖喉,不需要什麼語調起伏感情表現就完勝。

副歌林喬安就是在吶喊(身心靈兼有),我幾乎聽得到喉嚨張如弓弦、拉到最開的緊湊,

詹雅雯收尾下中又轉,實在一代宗師,要是她的歌別動不動就爆喉,小女子一定是忠實歌迷。

第二段男一溫瀚龍我不認識,聲線在這首歌不顯特色,就像圓角矩形非方非圓,不厚不薄。

接著聽高佳群微啞的磁性聲音在悲泣,兩人的中低音聲線有一些重疊,些微可惜,在和聲的部分屬中低音,高佳群的磁性還是占有優勢。

總體而言這首歌算特色有餘,相性不足,讓一首歌契合四個人實在太難。

 

看詹雅雯其他精采作品詳見
2019詹雅雯<歐巴桑小姐>&<幸福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