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首適合傷心人宣洩的歌。

歌詞:

行在深情海岸 唱著單身的演歌
我像漂浪的海沙 只是你的愛情過路人
愛你愛甲心痛 為你破碎女人夢
將咱的愛提去當店 才知原來你不識愛過我

一句情話 講甲重如山 最後一切變山崩
這段感情既然無希望 請你冗早將我放

一句失陪 講甲輕如紙 咱的未來就按呢準煞
事到如今誰攏毋知影 到底你是愛我有偌重

 

旋律很不錯,郭婷筠大鎊的聲線在這首歌良好發揮,

主歌敘事引人入勝,低音域用喉音輔助,漸入澎湃的情緒,行到副歌。

副歌第一段還不錯,但到「無希望」這個收尾有點太重,弱化了後面那一句的訴願。

「一句失陪」到最後一句重在發洩情緒,字句間的層次比較平,傷心人聽來應該很過癮,一路吼到結尾。

這首歌其實非常棒,可惜在副歌的情感表現不夠細緻,

例如「輕如紙」如果氣息收一些,句尾添佐顫音,後面那一句沈重的「按呢準煞」就有個鮮明的對比。

「誰攏毋知影」也不要太重,著重後面那一句,會比現在的表現更棒。

何況整段副歌都大鎊,對聽者的耳朵並不健康也不耐聽,像我音量必須調到2/16才能re副歌。

不是說大鎊不好,而是字句要權衡輕重,點在對的地方才珍貴。

上一張的<不應該>雖然也有類似的問題,但好歹最重的地方只有「一擺又一擺」,而且第三次副歌有做層次。

有這麼好的天賦,如果能掌握收放關鍵,郭婷筠應該就無敵了吧。

 

想聽黑色炫風郭婷筠的佳作詳見
郭婷筠《原來的幸福》專輯點評
郭婷筠《女人膽》專輯點評
2014郭婷筠<女人膽>
獻給那些破碎的心:2014郭婷筠<分擔>
2016郭婷筠<女人>
2017郭婷筠<不應該>
2018郭婷筠<愛我有偌重>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