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郭&怡婷-14-14-14-14.JPG

雖然沒給我贊助半毛錢,我還是要感謝寶吉祥集團,讓時代旗下的歌手有辦專場的機會,免費讓大家聞香好聲音。

不僅七點到九點半的時段很有誠意,還放手讓歌手自己規劃流程,場地設備超出預期,非常佛心!

演唱會分成兩段索取,第一階段是1/4填單,郭婷筠、陳怡婷、郭忠祐、杜忻恬,

第二階段是1/23填單,分別是蔡家蓁、曾瑋中、賴慧如、彭正。

每人只能登記一場演唱會,限量三百個座位!

第一志願我毫不猶豫選擇小郭,只因他厚實大鎊的聲線最合我的緣,聲緣這種東西是沒有道理的。

本來也想招朋友去杜忻恬的場,無奈那一天我去年就排了計劃,只能含恨放棄🥺

這次的企劃主要是歌手自己主導,尤其小郭跟怡婷的籌備期只有短短二週多一些,我在內心已先寬限一些,若有什麼準備不周或talking很乾也就算了。

以下講一下兩天的遊記~

 

 

 

完備的取票入場機制

LINE_ALBUM_220121_2.jpg

週六準時五點來到Corner Max,第一次來到這個全新場地,只見外面已大排長龍要取票,出示身分證、Email截圖就順利取到票。

工作人員引導掃實聯制QR code、消毒量體溫、確認證件、確認名冊換票,各司其職、井井有條,即使排很後面也很快就取完。

表定六點入場,我一心想坐前面一些,匆匆吃了晚餐就回到會場,消毒量體溫、亮票就給過,十分有效率!

可是婷筠場大家都來得很快,六點一到就哄然湧入場地,面對舞臺左邊又有三排(約三十個位置)都是貴賓席,我趕得再快,也只做到第五排的中間位置。

第二天則是跟朋友慢悠悠吃完飯才入場,都六點半了,這天沒有貴賓席的安排,坐到第六排偏旁。

LINE_ALBUM_220121_5.jpg

 

 

 

酷炫新潮的場地設備

LINE_ALBUM_220121_0.jpg

查過資料,Corner Max是全新的場地,一進去沈穩的通黑色調讓人靜心。

這場地不大,加上二樓縮減音控的位置,目測最多塞五百人吧。

當然如果是站票的話,應該可以容納更多。

未開場,我就發現這裡的燈光很厲害,打光角度變化多,光照色彩繽紛, 外行人來看都讚嘆不已!

開場後果真沒令我失望,若說音響設備是75分,燈光就是90分,襯托歌手的美感可以跟TICC媲美啦~

一個場地小,一個場地大,但呈現出來的品質差不多,能免費見識這個場地實在幸運!

LINE_ALBUM_220121_1.jpg

音場也相當出色,以中小場地來講75很高分了,尤其離歌手近,可以些微聽到真實嗓音,讓我覺得體感跟TICC也不差多少。

和更寬敞的Legacy華山、Legacy Max比皆勝出,其他我寫過的小場地更是遠遠不及這裡,提都不值得提。

更驚喜的是,我發現場地有提供Wifi!!!!!!這讓流量難民的小女子欣喜若狂✨只可惜是怡婷場時才發現,導致小郭場都沒法發出什麼動態宣傳~

座位就是可移動的折疊椅,還是有軟墊而不是硬梆梆的金屬,足見主辦方的誠意。

 

 

 

 

以下是兩場專場的內容詳述,分成兩部分講。

從音樂會的選曲和流程,足以窺見歌手真正的性格、他們看待音樂的態度、和歌迷的關係,

沒有什麼對與錯,只是從我這個以聽歌為先的歌迷角度描寫,自然會有一些立場和感受。

如果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對、值得去追求,那也不必理會小女子的想法,繼續貫徹即可。

或者歌迷也可以大方提出你們就喜歡這樣的意見,給歌手多一點參考和信心。

 

 

 

 

郭婷筠:歡樂的歌手歌迷同樂會

LINE_ALBUM_220121.jpg

開門見山講,小郭的唱功和選曲讓我很滿意。

當然啦,生了小孩的狀況不同,降Key和氣量的部分我都有心理準備且考慮進去了,所以聽的時候還是很開心!

小郭歷年作品不乏佳作,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他也有這個自信,所以幾乎全部選自己的歌。

雖然我每張都會追蹤,但以前沒有加入串流,youtube畢竟不夠完整,所以某些歌曲也是第一次聽。

很喜歡的歌都唱了,沒聽過的歌也很驚艷,這選曲相當精準厲害!

各種曲風皆有,氣勢抒情、純抒情、輕快小品、電音⋯⋯

唱出小郭的各種面貌,每一首都讓我不禁跟著揚掌跟拍,一場下來手心都火辣辣的。

跟寶吉祥歌手顏伶安對唱⋯⋯可惜啊,這歌路完全是小郭的主場,對方只能被壓落底了

不過顏翻唱張惠妹的<一想到你呀>,也很適合他的聲線,又剛好是我的童年回憶,聽了也很享受!

小郭的兩套衣服都不錯,我偏愛前面那套,很帥又有女人味~

這種小場一定少不了點歌的橋段,可以展現歌手的功力,也滿足歌迷的耳朵。

歌迷都點翻唱不意外,畢竟小郭的唱腔和聲線特別,我不排斥聽上一兩段,華語歌也無所謂。

請了許志豪當來賓也是驚喜!畢竟這專場已經很佛心了,寶吉祥提供場地、提供主持人,又幫印製週邊帽,肯定沒有預算請來賓。

豈料cue到台下的許志豪一起唱傷心酒店!我不知道這是否有事先安排,只是看小郭跟豪哥想唱的不同,豪哥也是拿自己手機翻歌詞,朋友做到這樣實在很夠義氣!

不但如此,豪哥一開口就知有沒有,一張嘴妙語如珠、恰如其分和小郭開講,真是比台上的主持人禮貌流暢一百倍!

不愧是各活動尾牙的主持紅牌,也是我唯一全力支持的金牌主持!這一段看得酣暢淋漓、聽得渾身舒爽!

但接下來的段落就感覺有點微妙了⋯⋯

和小黃小琥(藍薫)也還算業內合作,表現可圈可點,豈料接下來兩首歌,卻是跟完全不認識的歌迷合唱,而且其中也有沒準備好的部分。

現場定調為「歌迷見面會」,跟歌迷互動是難免,但宣傳跟票根一樣定調「感恩音樂會」耶!是不是該維持音樂會的主軸?

一開始我是抱持著看音樂會的心態而來,心態出現落差,從很投入的情緒到驟然被丟到巴塔哥尼亞高原的莫名其妙。

我以為音樂會最好跟歌迷全體合唱,或者下台跟大家分享麥克風,不是跟特定歌迷包唱整首歌,讓我這種局外人也難以下嚥。

導致接下來小郭跟郭爸唱<姻緣天註定>我還不能從高原飛回,直到曲末才被郭爸的好聲音拉回現實。

但是!現實很快又被莫名其妙的生日祝福打斷了,一場預期工整的音樂會又是跟歌迷合唱,又是播放祝福影片,讓我有點「我是誰我在哪」的焦躁感。

歌迷同樂會你要選歌迷合唱也就罷,音樂會要對老公生日祝福也是新聞點,但兩個一起企劃,實在很讓人懷疑這是什麼場合!

照說老公是歌手也是賣點生日祝福完來若個即興對唱也是圓歌迷的耳朵,但沒想到彭正就這樣坐回去了!就這樣坐回去了!整場把彭正拉到焦點的效益為0啊!!!

難道你真的只是為了給彭正驚喜,才在人生第一次專場花這十分鐘?太沒邏輯太不看場合了吧?誰知道下次音樂專場是什麼時候?

生日會年年都可以辦!可讓不同歌迷認識你甚至圈粉的,就這場啊!

哇,我真是恨鐵不成鋼,小郭唱歌的部分很卓越,但更上層樓的企圖心我看不到🥺

把好好的人生第一次專場辦得跟普通的歌迷同樂會一樣,也太可惜了。

郭婷筠專場全歌單
台語/翻唱台語/翻唱華語/他人唱/talking
1.女人膽
2.麥擱喬
Talking
3.嘜相找
Talking:介紹樂隊
4.有我來陪
5.愛無你袂圓
6.媠氣的台灣味
7.黏黐黐
8.唉喲喂呀
9.好膽你就來(feat.顏伶安)(阿妹)
10.一想到你呀(顏伶安)(換衣)
Talking
點歌 a.殘缺的溫柔(葉璦菱)b.醉英雄(蔡秋鳳)c.水水水(黃妃)d.記得(記得)e.認份(曾心梅)
11.傷心酒店(feat.許志豪)(施文彬&江蕙)
12.留乎人探聽(feat.小黃小琥藍薰)
13.映望(feat.杜淑貞)
14.心內有你是幸福(feat.台灣XX珠寶董娘)
15.姻緣天註定(feat.郭爸)
talking:給彭正的生日影片蛋糕
16.落雨聲(江蕙)
17.感謝你予我勇氣

 

 

 

 

陳怡婷:一枝獨秀的音樂會

IMG_8937.jpg

相較於小郭,怡婷就很把握這次專場,十八般武藝都使出來,不但自彈自唱,還演奏長笛,而且從頭到尾一人撐場。

我先前總以為以中低音喉音見長的怡婷續航力較弱,可能到中後半場就會沙啞,但他這次的表現顛覆了我的想像!

全場聲線非常穩健,而且每首歌都很工整,無論原本是誰的歌,都濃濃表現出婷式風格,如果是他的死忠歌迷,一定會聽得非常過癮!

歌曲和企劃一樣工整,沒有來賓、歌迷或其他表演失焦,唱完歌都很隆重的行禮,讓人很明白他作為歌手的專業定位,是的,今天我們就是來聽他唱歌,沒有其他。

作為兩週多的企劃我是覺得滿足了,如果時間給得更多,怡婷應該會稍微秀一秀國標舞的舞步吧?我期待未來有機會看到他唱舞俱佳的表演✨

不過怡婷已經出了七張專輯,還在唱比賽時的翻唱,而不是精挑細選自己的佳作,我未免有點失望。

看曲目扣掉跟寶吉祥歌手唱的兩首,9/17超過一半都是翻唱,讓人不禁多想:怡婷是不是欠缺自信,選不出更多的佳作呈現給大家?

畢竟這專場是免費,很多新歌迷都是為了嚐鮮而來,在我預想中,歌手應該會使出渾身解數推銷自己、推銷作品,讓人覺得你在歌壇也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一顆星。

但怡婷的曲目卻完全沒給我這種感覺,彷彿已經放棄作為自己介紹給大家,而是作為一個好的唱將,完美詮釋別人的作品。

自己的作品集中在最後,中前段則可憐地穿插在歌后名作間,這樣讓人很疑惑,出這麼多個人專輯,一路走來到底意義何在?

同行的朋友說:「怎麼感覺他唱別人的歌比自己的歌還陶醉?」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讚嘆怡婷穩健的台風、超強的續航力,但我也希望他能好好做自己。

我雖然一直追蹤怡婷,但前幾張國標舞MV讓我煩躁,導致很多歌都不是很熟,還期待在這裡聽到令我驚艷的選曲。

但怡婷推出的大部分是連續劇主題曲,那些歌我很熟,曲風也都很像,沒有展現出怡婷的多元風貌,至為可惜!

翻唱的這些選曲也有一樣的問題:曲風太過相似,做實很多歌迷對怡婷的刻板印象「苦情女聲」,這樣好嗎?

陳怡婷專場全歌單
台語/翻唱台語/翻唱華語/翻唱演歌/他人唱/talking
1.等待舞伴(江蕙)
2.對分
Talking
3.半包菸(曾心梅)
4.苦酒落喉(謝金燕)

5.二八青春
Talking
6.感謝無情人(黃乙玲)
7.雨傘情(黃乙玲)
8.愛你無條件(黃乙玲)
9.人生的歌(黃乙玲)

Talking
10.小雨小雨
11.長崎の蝴蝶姑娘

12.可惜你不在(顏伶安)(戴愛玲)
13.我只在乎你(feat.顏伶安)(鄧麗君)
14.惜夢
15.癡情線
16.命中注定你一個
17.歲月
18.你是我的天
19.歡喜舞伴

 

 

 

 

歌迷的回饋

我前面有說,這八場專場都是免費,因此有很多新歌迷來嚐鮮,所以也應該好好探討一下歌迷。

看了一下郭婷筠的場子,四十到六十歲佔七成,其中有很多眼熟的明日之星粉絲,

也有比較年輕像我一樣二、三十歲的佔二成,後來知道有些是小郭的Dancer,還有些是攜家帶小孩的,很難算,可能是親友團。

怡婷則普遍年紀較高,大概場內跟我同年的剩一成,我散場看到遊覽車了,顯然是親友團一車,不過不知道小郭那邊是不是也有。

這兩場有一處相同的規劃就是沒有安可橋段,小郭唱完宣布散會大家也就乖乖走了,我當時剛從各種混亂醒覺,也不意外沒有安可。

怡婷則是唱到底也宣布結尾,我還以為這次有安可了,但見怡婷說得那麼斬釘截鐵,連本來要喊的朋友都歇了衝動。

散場兩人都有規劃贈品,小郭居然送簽名版《女人膽》!怡婷則是送福錢~兩人都有簽名活動,這時差別出來了!

同樣是趕著離開的我,在小郭場遭遇很大的阻力,顯然大家都急著離開堵在門口。

然而怡婷場就沒有任何阻礙,反倒是很多人在簽名桌前排隊。

我不知道箇中原因在哪,怡婷帶了《痴情線》這張專輯販售,並買一送一張舊專輯。(有點記不清是哪一張,如有錯誤請留言更正)

小郭則帶了《愛毋驚》販售,舊專輯《女人膽》直接送,難道是販售策略的問題?還是企劃的後效出現了?

 

 

 

 

偉哉主持人

IMG_8939.jpg

在參加這次專場之前,我完全不認識這位楊平女士,但他的表現值得我隆重的介紹。

首先在小郭場,在最初暖場的時候,他非常得體地幫東家寶吉祥宣傳了公司的各種事業以及對歌壇的貢獻。

然後他大大誇起這次專場「參與的都是歌唱節目得到冠軍的歌手」!我聽了下巴差點掉下來⋯⋯

因為這批專場確實都是衛冕明日之星的冠軍出身,除了郭婷筠!

身為這八場專場的主持人,到底有沒有看過歌手的資歷啊?隨便一講就戳人!

當然啦,雖然不是冠軍但是知名度足以打頭陣,以小郭的實力也不必在意他的鬼話。

接下來怡婷場呢,中間主持人為了帶動氣氛,前後就講了兩次「雖然衛冕曾經失利過」

一次還拿來正經地訪問怡婷,讓坐在我前後排的歌迷互相咬耳朵:「就是敗給許富凱啦!」讓我又忍不住翻了白眼。

是沒有其他好講了?我覺得國標舞的部分也可以聊聊,即使要怡婷示範一兩個舞步應該也不難吧(雖然跟流程控管有關)

這讓我好期待即將舉辦的下兩場郭忠祐、杜忻恬,主持人會怎麼一語戳中他們的痛處呢?

想來就好興奮呀!希望與會的歌迷告訴我囉

 

 

 

 

結論

如同我開頭所說,歌手自己規劃的專場,可以顯現出他的性格、企圖心還有對歌迷音樂的態度。

畢竟小郭和怡婷的籌備時間只有兩週多,沒辦法拿出什麼太精緻的菜,

但根據他們規劃的內容,真性情在意什麼也表露無遺。

小女子寫出這兩場對照,也希望接下來六場能順利,畢竟這也是歌迷跟歌手的一期一會,可遇不可求、可一不可再。

長期看明日之星幫的發展,期許所有人都能往自己要走的路前進。

註:因爲怡婷太妄自菲薄了,我鄭重推薦《愛情的滋味》這整張專輯給大家,會看到跟專場歌單不一樣的怡婷!希望有時間可以寫專輯評論。

 

 

想聽黑色旋風郭婷筠的佳作詳見
郭婷筠《女人膽》專輯點評
郭婷筠《原來的幸福》專輯點評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2014郭婷筠<女人膽>
獻給那些破碎的心:2014郭婷筠<分擔>
2016郭婷筠<女人>
2017郭婷筠<不應該>
2018郭婷筠<愛我有偌重>
2020郭婷筠&曾瑋中<幸福門>
2021郭婷筠<珍惜你的愛>

 

想聽更多陳怡婷的好歌請點
2019陳怡婷<不顧一切>
2018陳怡婷&蔡佳麟<講好的幸福>
2018陳怡婷<牡丹>
2016陳怡婷<憨大呆>與明日之星收攤雜感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2017十大推薦台語對唱歌(下)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