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專輯和音也太多了吧!!!!!!

歌詞:
愛你是一種罪 我的心才會袂飛
闊闊的天毋去 甘願關佇籠仔底
疼你是一種罪 感情隨在你來提
因為我珍惜佮你今生的緣

我的心除了你無別的 欲佮你結髮一世
幸福的風吹 線就交佇你手底
我的心除了你無別的 只為你嬌艷美麗
蝴蝶戀花 真心相陪

我愛你 啊~為你甘願不顧一切
等待你帶我做陣飛 等待你帶我做陣飛

 

好不容易有一首和音量較適當的,終於可以好好品嚐歌者的音色~

這首歌的中低音比較多,高音很少,喜歡主歌如游魚的沈潛輾轉,

曲調起伏雖然不大,但轉得很精彩,配合歌者的音色醞釀而壓抑,

偶爾的高音像在心上割出一個個出口,情緒汩汩流出,張力十足。

雖然第二次主歌和音的度很適當,不過我覺得,用和音來做一、二次副歌的層次有點可惜,

覺得第二、三次的氣可以再放一點,想聽到比較激動、分明的層次,這樣聽者的情緒比較有適當的發洩。

還是很欣賞最後一段「我愛你⋯⋯」的悠揚,因為陳怡婷的音色本來就很突出了,更想聽她放開純粹的表現。

 

想聽更多陳怡婷的好歌請點
2018陳怡婷&蔡佳麟<講好的幸福>
2018陳怡婷<牡丹>
2016陳怡婷<憨大呆>與明日之星收攤雜感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2017十大推薦台語對唱歌(下)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