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推薦陳怡婷新專輯的對唱好歌!

歌詞:
女:溫暖阮的心是你的笑容 不時有你關心早就滿足
  感謝有你一路真心陪阮度 你佮我講好做陣的幸福

男:妳是我心目中溫柔春風 吹來貼心的話情深意濃
  為你我願意 揣未來一片天 留妳踮身邊 永遠袂分開

男:咱講好的幸福 妳是我註定 
女:兩人的感情線 愛意堅定袂孤單 心內一個岸
    你就是阮的靠山
男:為妳遮風雨毋願妳受風寒

男:咱講好的幸福 有妳就有我 
女:天安排的運命 袂將咱拆散
男:相信真心愛袂變卦
女:你佇阮心肝
合:一生幸福陪伴愛趁今夜

這首歌真的很適合陳怡婷!首先,女聲跨低~中音,且旋律中轉音空間大,是她可發揮的領域,

入歌就被她帶氣音的甜煞到,心彷彿灌蜜一樣愈填愈滿

副歌堅實嘹亮的音色,透露出堅定自信、落落大方的氣勢,既是承接,也做到主副層次。

蔡佳麟這首歌算是不錯的花托,中濁的嗓音聽起來很順,也非常穩健,托陳怡婷拔亮的中音相當有說服力,有互補效果。

但我更想聽許富凱跟陳怡婷配,這可能是少數許富凱&陳怡婷適合搭配的對唱歌!

想像兩種清音在中音域的交鋒就覺得很過癮!

話說之前<愛的存款>要是也能配合得這麼好,在小女子心中的名次一定更高了嘛

 

想聽更多陳怡婷和蔡佳麟的對唱歌請點
2013陳怡婷&蔡佳麟<情人路>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想聽更多陳怡婷的好歌請點
2018陳怡婷<牡丹>
2016陳怡婷<憨大呆>與明日之星收攤雜感
2017十大推薦台語對唱歌(下)

想聽本土一哥蔡佳麟的佳作請詳見
本土一哥—蔡佳麟
蔡佳麟《飛仔麟》專輯點評
蔡佳麟《猶原愛著你》專輯點評
蔡佳麟《問路》專輯點評
2013陳怡婷&蔡佳麟<情人路>
2018陳怡婷&蔡佳麟<講好的幸福>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