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是小女子の台語歌入門六週年啦!謝謝大家的支持~

剛剛好也是第401篇文,能維持到現在的活躍,小女子真的很開心

排除金曲獎的偏向,近年台語歌壇的潮流改變我也看在眼裡,

以前每天聽歌都很開心,不用擔心聽到原曲照搬、多歌拼裝,氣勢抒情歌每首都媠氣又紲耳孔,溫馨小品甜美不拖泥帶水,苦情歌每首都感人至深,現在回去聽還是如此。

但自從標準化盛行、慢板歌爛大街,氣勢抒情不流行,強逼歌手把氣口收起來、讓他們唱那些結構鬆到聽不出來的歌,我好幾度停更,一連三個月、半年都不發文。

小女子沒特地收錢幫誰打廣告,不好聽的歌我就是推不出去,講不出優點我也說不了五四三。

我是歌迷,聽不下去可以不聽,有很多其他選擇,但整個產業、歌壇人才就這樣毀了了,我捨不得。

看不起自己的優點,別人怎麼聽得進去?奢望金曲獎那是太遠的事,產業自己要用心起來,尤其是帶頭的幾家公司,不要再得過且過、吃老本了。

除了續聽非典型歌曲,今年我多聽了些樂團的歌,了解他們吸引人的優點,慢慢品出來給歌迷知道,公司也要吸取別人的優勢,保持自己的本心。

別人的觀感我們無法左右,只能用力、用時間改變。

若非如此,連小女子都不忍再看典型台語歌緩慢死去的過程。

明年的你我還是歌迷,還在這裡嗎?

小女子不能保證,只能期許。

 

看更多小女子的期許詳見後金曲時代:當雅俗共賞成為過去式,流行音樂如何自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週年慶
    全站熱搜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