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台語歌,大概是從家裡搬出去那年開始,之前隨父親在車上聽聽就當背景,只憑曲調「阿,這首歌我喜歡」「這首歌好悲哀」對歌手或曲風沒什麼了解。

離家求學後,憑每天兩小時的八點檔前後打歌、中間插曲,加上台語的進步,漸漸能理解詞曲的滋味。相較於中文的斬釘截鐵,一聲聲一句句滲入我心房。

還記得跟父親借了多少張豪記的對唱合集,高向鵬方瑞娥,龍千玉蔡小虎,翁立友張秀卿.....於是我漸漸了解台語歌是怎麼回事、台語歌手有誰,一點一點踏入這個世界。

後來自己會挑了,不再執著於對唱,不再執著於經典老牌,開始聽聽更多的作品。秀蘭瑪雅、孫淑媚、謝金燕、陳淑萍、楊靜、傅振輝、江志豐、林俊吉、莊振凱......我才知道台語歌風格千變萬化,雙耳無法盡閱。

等自覺時,已經中毒至深,滿腔的愛,滿腔的感觸,唯有在此抒發。

如果可以,請與我分享你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歌 台語流行音樂
    全站熱搜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