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很特別的小品。

歌詞

這個紛擾的時代 敢猶揣有真情愛
偌濟今仔日 明仔載
過去的情深似海 換來憨憨的目屎
註定的緣份 伊猶袂來

過去佮未來猶咧等待
行過風雨最後才會知

失去的 予命運沓沓來安排
得到的 用我的真心真意來對待
孤單的懸踏鞋愛徛予在
我的心值得疼 值得愛

過去的 予時間慢慢來按捺
未來的 是我的幸福一定閣會來
我做的青春夢遐爾精彩
我的心值得疼 值得愛

 

跟上一張專輯比,這一張明顯走小品風格,而且唱腔跟上一張不同,更加純真。

像本曲清新曼妙的前奏,就讓人感覺身處雪梨的皇家植物園,鼻子嗅的是帶花香的新鮮空氣,

而曹雅雯入歌窈窕的氣音,在中低音婉轉迴旋,輕重恰如其分地翩翩起舞,

副歌脫去氣音的桎梏,中高音直率堅韌,字句咬得清晰,語氣至情至性,句尾都收得很俐落。

如果說上一張專輯有邁向成熟的嫵媚,這一曲回到了少女的刁鑽和率性,偏向早期的唱腔。

不僅跟拍隨性,共鳴點都偏高,氣音減少,高音域減少轉音,而用綿長的肺活量撐到頂點。

在技巧上無可挑剔,但相當暴露她聲線尖細的缺點,不夠耐聽。

這首同時也是民視八點檔《大時代》的片頭曲,這一首小品擔當片頭曲,雖然好聽也相當違和。

 

想聽金曲歌后曹雅雯的佳作請詳見
曹雅雯《感謝》專輯點評
2015曹雅雯<愛是獨一無二>
2017曹雅雯<尪某情>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想聽更多民視八點檔《大時代》的歌曲請見
戲劇《大時代》片頭&片尾曲推薦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