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台灣,正需要這種正能量的歌。

過去三個月,或許有人發現了小女子默默做出的某個行動。

這個行動跟業界知名公司有關。

熟知小女子的人都知道,我對豪記的不滿並非一天造成的,

首先是蒸發的靈魂:細說那些標準化台語歌的傷害

再來是你的作品不是你的作品:原曲照搬之惡

看到業界龍頭自甘墮落的感覺真差,尤其他曾經的歌我都很喜歡很愛唱。

自從2017各種發光嘗試還是只有一人入圍金曲以後,豪記好像洩了氣的皮球每況愈下,每一首出品都是排列組合,歌手唱腔也千篇一律,好唱是好唱,毫無內涵可言。

不僅是歌曲一年不如一年,同時也感受到旗下歌手被溫水煮出的退步,在外場上氣不接下氣又毫無敘事力的表現,實在痛惜又無奈。

誠然娛樂事業只需要顧及消費者心理,讓他們心情愉快就埋單,但仍有所為有所不為,

就像十年前的台八又黃又暴人人都愛看,但對身心有害,一齣一齣比誰更狠。現在打開電視也都是那些小王小三互換小孩的戲碼,永遠不缺消費者,但一年又一年,你這戲永遠也不會在人心中留下什麼,然後大家都說台語劇很低俗,看不起那些敬業的演員也不把團隊當一回事

於是我決定不再推他家的作品了,能撐一天就一天,我就不信沒有豪記我沒有好歌推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大人物,在我的部落格或粉專愛推什麼就推什麼,喜歡的粉絲自會留下。

於是這樣也整整三個月,我很慶幸,講求質感的公司多得是,大公司有大公司的排場,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奇招。

禧多去年開始歌雖然有點無聊但歌手很用心,欣代擺脫後製超重的回音後,歌手都各顯神通,唱出豪記丟下的口水歌特色。

什麼是口水歌啊?不但要好唱,還要能讓歌者愈唱愈感同身受,或者快樂得手舞足蹈,這才是雅俗同樂的口水歌啊,

好比舞曲也有語氣變化,或嗔或笑、或嬌或鬧,那些排列組合出來隨便編、馬虎唱的垃圾不要玷污這個詞。

三個月來,我刻意不聽豪記的新歌,吸收了不少跟華語歌沒啥兩樣的新式台語歌,又聽了不少我本來不太接受的樂團,心中一陣清爽,鬱悶也逐漸散去。

雖然豪記最近做了不少令人髮指的錯事,它以前仍是出了不少好歌,我應該多多緬懷它的光輝,期待後繼者能重拾口水歌的風骨

歌手是無辜的,有好歌我仍該推,除了以前的好作品,如果有誰能丟掉那標準化的框架,也值得鼓勵,讓大家聽到他們的亮點。

不良紀錄擺在那,以後我推歌標準可能會更嚴苛,總之,解禁才有看他們從谷底進步的可能。

如果沒有進步的話,反正大家心知肚明,我也不用推。

有進步的話,歌迷都有耳朵,大家都聽得出來。

嗯,謝謝大家的包容還有傾聽,小女子釋懷了😊我會繼續推好歌、評好歌給大家聽!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