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快過了,做個彙整吧~

今年出的專輯,目前run過的有

向蕙玲<月娘的眼淚>

蔡佳麟<阿宅的心聲>

董育君<你甘有愛過我>

林國慶<心孤單>

吳俊宏<愛著妳>

袁小迪<嘸通做歹子>

蕭玉芬<幸福的勇氣>

許富凱<一寸真心>

謝金晶<思念你的心>

林俊吉<腳步聲>

邵大倫<回甘>

郭婷筠<女人膽>

詹雅雯<北極星>

曾心梅<雨水>

洪百慧<情歌百慧> 

 

以喜好程度分類評點(順便一提:國語歌不在評點之列)

 

一、全曲run完且有收藏的專輯(愛曲數多寡排序)

1.蔡佳麟《阿宅的心聲》

我就是喜歡他的聲音嘛ヽ(●´∀`●)ノ~~只要是曲風合味的我就收囉,

但我也不是每首都有共鳴,這卷我唯二無感的是<心肝亂啥米>、<笑笑看人生>~

明明是主打歌~但聽<心肝亂啥米>時總在想像:小迪哥來詮釋是什麼味道呢?

雖然我喜歡本土一哥,但不代表本土一哥詮釋得就是最棒,他聲線不雄厚是事實,

歌跟人不match也不是只有歌手的錯。但作為閱聽人小女子可以不欣賞沒意思的組合(。◕∀◕。)

至於<笑笑看人生>我不喜歡微jazz味的主歌,副歌倒是琅琅上口。但人家一聽主歌就想skip嘛╮(╯_╰)╭

其他像是<尚痛的記憶><回鄉><阿宅的心聲>我愛死了!!!!!!!!!

可惜這張沒有像<找一個伴><人生的滋味>好聽合拍的療癒歌~

想聽本土一哥—蔡佳麟的好歌請點。

2.洪百慧《情歌百慧》

完整專輯評論請點 洪百慧《情歌百慧》專輯點評 

更多洪百慧好歌請點踏雲俠女——洪百慧 

3.林俊吉《腳步聲》

儒俠的新專輯比往常更加清淡,悲歌不太悲(婚姻美滿的緣故!!!!?)總覺得沒被搔到癢處=__=

要儒俠拿刀或拿鈴鼓實在太勉強,虐待我們的耳朵Q_______Q

不過還是有唱到哭點的<情深緣薄>跟主打歌<腳步聲>,可以多點甜歌給他嗎?

對唱歌也沒什麼出彩,就平平順順,他是好花托,但自己的特色沒樹立。

想聽新一代的文弱儒俠—林俊吉的好歌請點。

4.許富凱《一寸真心》

這卷不錯,因為從前幾張打出情歌王子的名聲,這卷的選曲感覺更適合他了。

可惜因為小女子不喜歡音域太高、聲線細柔的男聲,除非人曲真的很match我是不會收的。

首推<秋天的雨>再推<換我甲你疼>,前者超治癒,後者則超揪心!

不過也期待他下次能有像<決心>那樣氣勢昂揚的歌啊~

想深入了解百萬王子—許富凱與一點我的喜好 請進!

5.吳俊宏《愛著妳》

所有的歌裡我只收藏同名曲,畢竟他的聲線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雖然旋律都不錯,聽著沙沙的語調喉嚨會癢。

2014吳俊宏&向蕙玲〈愛著妳〉 在這裡聽~

 

二、全曲run完沒收藏的專輯(喜好深淺排序)

1.向蕙玲《月娘的眼淚》

其實主打歌催淚度很高,詞曲也琅琅上口,可不知怎地聽了幾次就是沒收藏的欲望,

其他歌也只run一次,可能是向蕙玲的音域略高出我的偏好,讓我對曲子的標準更高。

不過誰知道呢?也許下次心血來潮再一次,也許就想收了呢^^

2.曾心梅《雨水》

這卷相對保守,不是治癒歌就是悲歌,曲風非常現代。

雖然唱得很棒又耐聽,但沒有讓我覺得「啊,非她不可」的感覺。

《雨水》中的好歌2014曾心梅<媳婦> 

3.袁小迪《嘸通做歹子》

小迪哥是我台語界的初戀(無誤

可是他最近這張的風格太勸世了,小女子喜歡的是氣勢磅礡的歌

最近他把聲線中那絲惆悵發揮到極致,每一首都在喟嘆,

真要反省後悔我要不直接聽自己嘆息就好了?何必聽歌!(´A`。)

4.董育君《你甘有愛過我》

我是從連續劇發現她的,後來斷斷續續有追蹤她發片。

但從上一張開始作曲者就...讓她的聲線受限,不僅情感表現呆板旋律也不耐聽。

明明是天籟美聲,足以感動人,卻因為沒有好歌吃不下...

這一張同樣毫無新奇可言,聽到第三首就膩了,然而因為還算喜歡她堅持到聽完全卷

果真是製作人跟我品味不同......= =

5.蕭玉芬《幸福的勇氣》

某唱片蹧蹋好歌手不夠,虐新人也不遺餘力。

本來難得覺得蕭玉芬的聲音高而不尖,聽了耳朵不會痛

但整卷曲子都在飈高,即使一首聽來新奇,連連聽來也覺刺耳!

旋律沒有趣味,只是飆高。製作人你以為擅長高音的歌手就要一直飆高才出彩嗎? ( ´゚Д゚`)凸

可以不要寫爛歌塞爛歌給歌手們嗎?我會期待下一張專輯!

 

二、全曲沒run完的專輯(喜好深淺排序)

1.詹雅雯《北極星》

小女子不聽不代表不好聽,嗓音方面沒問題,只是曲路跟她使用的技巧不符合我的喜好

旋律和混音四平八穩聽得出來是好歌,只是我對她詮釋方式沒有共鳴

2.謝金晶《思念你的心》

這個人真的是搭父姐的便車出片的。並非她沒本錢,只是無趣,悲歌聽起來也沒激情

該下重音時點到為止、該用哭腔只用假音、整句話輕重不明等等問題不斷,完全沒感覺唱者有在用心詮釋。

唱歌不僅要有好音色、更不是會技巧就好,要知道哪裡適用什麼技巧、還有你個人獨特的氣口,

這年頭只有建立個人風格才有出頭天!她的主打<思念你的心>我隨便想比她好且能感動我的就一大把。

那她憑什麼唱?還不是靠爸的人脈姐的名聲=_=

3.邵大倫《回甘》

噢天哪!這應是我第一次也最後一次聽邵大倫的專輯,

無氣口、R&B、中式轉音、中文曲調,真的完全不是我的菜。

超級紅人榜總培養這些奇葩,路走偏鋒,希望新一代有人會喜歡啊!(膜拜

 

進度還在跑的歌單:

陳淑萍《阮的幸福》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