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輕輕一聲再會 結束了一切

咱的感情 明明不是假

為何這段緣分 哪會這麼短

偏偏妳是我最愛彼一個

賦伊隨風飄過 啊攏是傷心話

前塵往事 不堪來回首

在這個繁華世界 需要真心話 

嘸通用甜言蜜語來挽回!

 

傷心人唱感情歌

唱給無情人聽

一聲聲一句句叫阮莫拖蹉 將美夢來打散

傷心人唱感情歌

刺痛我的心肝!

一點點一滴滴將心事來交換

問呀問沒 感情歌

 

這首歌是2010的主打歌,第一次聽到是民視<夜市人生>的片頭。


大學時代酸甜苦辣,雖然當時並無感情牽扯,離家的孤單、人際受挫使得心情時好時壞。

主歌甫一入耳,很平靜,蔡小虎悠悠的嗓音就像講古人開啟一段傳說,只覺得是別人的故事。

然而唱到「佇這咧繁華世界,需要真心話,毋免用花言巧語來挽回」,彷彿敲響了心頭的鼓鐘,精神一振,語調上揚的同時心神也集中了。

 

接著副歌「傷心人唱感情歌,唱賦無情人聽......刺疼我的心肝!」

一種說了再多,都沒有用、都無力回天的感覺瞬間蒙頭罩下。

 

——那時候,對台語歌一點都不了解,喜歡的歌多是袁小迪、翁立友盪氣迴腸的氣勢,

對蔡小虎稍細的聲線有些排斥,更不喜歡大家對他無比推崇的高超轉音。

可這一刻我發現:

原來音調的輾轉,是為感情的踟躇,細緻的聲線,更能詮釋本就豐富的感情!

 

「一聲聲」「一句句」打碎了我對台語歌原有的刻板印象,

「一點點」「一滴滴」唱入我的心中,千迴百轉。

 

這是我跟蔡小虎的相遇,從此,他是我的台語歌王。

 

欲看蔡小虎更多精采作品詳見
肅殺而唯美的冤家—龍千玉&蔡小虎
戲劇《炮仔聲》片頭&片尾曲推薦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