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寫的終於寫出來啦!

歌詞
佇這咧愛情世界 
有太多的人 無聊勒詛咒
若有人笑阮無伴 我甘願孤單
傷心的人就嘸是我
傷心的歌抹唱甲目屎攏流抹煞
一個人十分寂寞換淡薄快活

愛情啊我驚驚
聽人講過假若遐昵可怕
有啥期待 為誰無奈 枷一人欅啊
愛情啊我驚驚
聽人講甲親像心如刀割
夜深暝半 我一個人 顛倒快活

夜深暝半 我一個人 已經習慣孤單

 

這首歌我一聽就喜歡,因為他道盡我很多女性朋友的心情,陳英吉老師不愧是少年人,懂寫!

時代已經變了,我們可以選擇要不要戀愛,即使喜歡了,也不一定會付諸行動,這首歌血淋淋地寫出每一個不去行動的理由。

蘇宥蓉這一張展現出較不顯露情緒的唱法,然而他濃烈的嗓音、滑順的轉折,或嘆或吟,仍唱出了內心的掙扎與戰戰兢兢。

清晰的口齒、字裡行間的頓挫,輕易把「孤單」、「目屎攏流抹煞」、「驚驚」等重點唱入聽者心中。

其他多餘的技巧沒有,瑕疵也沒有,相當完美,留下的餘韻自讓聽眾細品。

對啊,其實這些感情沒有那麼複雜,一直藏在心中,他所做的,就是點出我們心中的傷,讓我們聽了目屎流袂煞。

編曲簡單而精緻,即使不是真實樂器,每一段伴奏出現都恰到好處,這首歌不需要那麼華麗,歌聲才是主角。

 

同專輯推薦另一首〈冰火〉。

歌詞:
我表現出的弓 是迷人的天性
放空空的表情 彼是我咧思考人生
我表面上的冰 包裝我的自信
冷冰冰的眼神 毋是佇咧結臭面
親愛的行偎來免驚我會將你拆食落腹
你徛佇千里之外 哪會擱咇咇剉

冷冷的冰山暗藏著熱情火焰
想欲熟識我就應該應該 麥彼拖沙
冷冷的冰山暗藏著熱情火焰
你若熟識我就知影知影 冰冰的火尚價值
 
RAP 
你毋捌我 哪會知影 我的個性是按怎
無了解我 哪會知影 我的心內咧想啥
我是冰 也是火 啥物閒仔話我無欲奉陪
我是冰 抑是火 等你來體會你來挑戰

 

這首歌的編曲有點K-pop的氣味,但他仍是很典型的台語歌,歌詞密度、聲調都非常正點!

歌者展現的表情就跟上一首完全不同,雖沒到「張揚」的態度,十分游刃有餘唱出大膽的詞。

如果編曲再華麗一點,大概就是很嗨的電音舞曲,可以在KTV跟朋友同樂,但現在這樣,反而更適合在家裡邊哼邊聽。

 

 

 

看蘇宥蓉更多精采作品
2019蘇宥蓉<蝴蝶亂飛>&<愛,無卡紙>
2016蘇宥蓉&鄔兆邦<誤會>
鄭君威《無情刀》專輯點評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