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年,終於等到你成熟綻放。

歌詞:
感情越愛越傷悲
親像有刺的玫瑰
等無天星甲月娘
只拵褪色的溫柔
不甘放手的哀愁
只包容你的風流

*蝴蝶亂亂飛亂亂飛
飛入誰心房
是誰人爲你底操煩
蝴蝶亂亂飛亂亂飛
誰在採花欉
到底你愛的是啥人*

你像蝴蝶四界飛
放送春風的情花
ㄧ年四季底換替
到底我是算啥伙
講的山盟甲海誓
全攏是你的白賊話

*副歌repeat

 

蘇宥蓉也算是我追蹤多年的歌手了,家中長輩買的辦桌阿傑對唱合集,我還留著,

每首都還不錯,但沒一首驚艷我或印象深刻的,就是順順聽,但不會主動去買。

我挑不出他有什麼錯,但作為歌手唱起來不僅要「不錯」,還得觸動人心。

這句話也是我看歌唱節目選手的準則,唱歌若不使歌迷記掛,即使有好成績又如何?

唱功唱腔都不錯,我抱著期望,每次出新專輯MV都會聽,渴望能聽到一絲不同。

終於等到了新公司、新氣象,上一張歌就不錯了,但主打歌不太對,

有著飽滿清亮的音色,高音轉假音的柔媚,其實比起抒情歌曲,唱跳電音舞曲<Honey>更適合。

這次的<魔力U&me>就很不錯,雖然不是我特別愛的款,但就是適合!

雖然如此我要推的還是抒情歌曲,比起以往,蘇宥蓉有長足的進步,

低音不再是蜻蜓點水、點到為止的鼻音,而有點低抑悠長,中音水柔米飽,轉在耳裡很充實,

副歌高音也變得決然堅定,而不似以往的飄渺空泛。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或許到這個人生階段,歌者有不同的際遇,心境也開闊很多。

本來就能屈能伸、盡善盡美了,若唱進心裡,怎愁沒人聽?

 

 

同場加映第一主打<愛・無卡紙>

歌詞:
愛情嘸是講講的而已
有若無就準度煞
花開花謝早就看破
偏偏對你無卡紙
愛阮嘸通講講的而已
有若無抵要衝啥
月娘笑我為你下性命
愛到最後相信一切嘛無卡紙

我為你唱感情歌 我為你風吹雨寒 
我為你消瘦落肉 你甘會心疼
山盟海誓的詛咒 換作眼淚已經流乾 
愛你心甘情願嘛無卡紙

 

要我說什麼好? 我很想改正字無較縒,但怕人家找不到歌。

這首主歌展現蘇以往沒有的敘事語氣,自言自語得很真切,引人入勝,

副歌傾訴也有做到,雖然我覺得哭腔可以再激烈一點、字咬緊一點,

不過相比先前demo帶般無感情的唱腔,已經十分感人了。

 

想看更多精采作品詳見
2019蘇宥蓉<蝴蝶亂飛>&<愛,無卡紙>
2016蘇宥蓉&鄔兆邦<誤會>
鄭君威《無情刀》專輯點評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