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文6-07.JPG

本文以質樸流暢的漢羅台文撰寫。

文/數念入夢ê台語歌
編輯、圖/小女子
攝影/數念入夢ê台語歌、小女子

感謝小女子ê邀請,tsâng暝去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辦ê「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原本我無抱啥物期待,感覺可能只是teh用藍寶石歌廳ê名義做一場普通ê演唱會niâ😅

想袂到節目ê安排逐項攏有,現場大樂隊、大phâng ê舞蹈團、換幾若suê主持人、練痟話練kah講一堆黃色ê、捒道具出來搬ê歌中劇、甚至閣有王彩樺現場褪衫換衫……真正心適!

我本身足無愛去人濟ê所在,所以印象中應該是毋捌看過台語歌手ê現場(除了音樂祭看過伍佰),tsa̋ng雖然現場一樓ê椅仔足細條,坐kah真袂四序,但是第一擺看著足濟「偶像」出現面頭前,實在有夠感動。

297650105_588208909502171_813414730167643687_n.jpg

 

親像曾心梅teh唱〈思念你的心肝你敢知〉ê時,叫逐家開手機仔ê手電綴leh搖,彼一幕我目屎真正擋袂牢lìn落來,較早毋知偌濟家己一êê時陣,偷偷仔放這條歌出來聽,毋知寄付偌濟心事這條歌內底。
如今曾心梅本人頭鬃已經鉸短,徛台仔頂唱出來,原仔hiah-nī溫柔、hiah-nī悲傷,台跤ê我親像若眠夢,茫茫到深更。

 

黃妃是我頭一擺看著本人,雖然前一站仔確診予伊有淡薄仔受著影響,但是唱歌ê聲音原仔是hiah-nī妖嬌可愛,而且hông訪問ê時陣,彼ê腔口完全就是阮正港ê高雄人,毋親切感覺足驕傲。

297929742_571037411463310_3580539575172185529_n.jpg

另外一ê高雄人蔡小虎,閣是真正tui藍寶石大歌廳開始發展ê,如今經過hiah濟年,演唱ê組曲已經是台灣人逐êtehê經典,聽了真正夭壽感動。
龍千玉ê服裝有夠大範,除了唱〈錯愛〉、〈風中的玫瑰〉……等等,kah蔡小虎合唱〈蝴蝶夢〉。

in兩人彼ê對唱ê畫面,正正就是彼ê年代牽手一世人ê台灣人翁仔某,現場看著是目屎強欲流落來,數念ê夢境就按呢目睭前搬出來,實在足感謝遮ê tī台語歌壇拍拚ê人。

LINE_ALBUM_220810_12.jpg

 

其他閣有聽王彩樺講伊高雄kah藍寶石ê往事、 蔡昌憲現場深情ê歌聲、 張秀卿一開始唱ê車站〉kah辣妹駕到〉、kahhām 邵大倫足自然足趣味ê主持,攏hông印象足深,是一ê足精彩ê表演。

另外,我原本對林慧萍完全無熟,干焦聽過伊是玉女歌手,無想到講玉女ê台語氣口有夠好,訪問ê時陣閣講著「供體(king-thé)」這ê詞,誠感動neh。

轉來厝lìnlueh才知影原來伊捌hām黃乙玲合作過,〈講乎自己聽〉就是林慧萍作曲、inê做伙合唱ê,林慧萍ê演唱會招黃乙玲做伙合唱〈癡情月娘島〉,兩人唱了開講是足濟足深ê台語neh

 

主辦單位足用心,做一支影片teh紀念藍寶石拍拚過ê人,毋豬哥亮,閣有足濟樂師、舞者、甚至門口拭皮鞋ê人攏有內底,規場煞了後我閣tī hia看彼塊影片看足久。
影片內底ê配樂,是豬哥亮ê好裡家在〉,是伊在生最後一張專輯〈你永遠是我的最愛〉ê最後一條歌,武雄ê詞陳玉立ê曲,就是teh講舞台頂êê心聲,幹,主辦單位哪會遮gâu揀?

辦這場活動實在足無簡單,比我原本想ê加好毋知幾萬倍,所有ê細節攏予人足感動足感動,真希望以後閣有機會閣再看一擺!

 

編後記:真的很感謝粉專歌友張滬雲的熱心贈票,給更多喜愛台語歌的年輕歌迷一個不錯過現場的契機。如藍寶石大歌廳的大場面,在台語歌壇已愈來愈珍稀,期待下次盛會有更多人共襄盛舉,同齊欣賞典型台語歌之美。
更鼓勵參與盛會的歌迷寫下自己聽歌的感受,給台語歌壇更多正能量,小女子台語歌入門長期徵稿👍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