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1-1-06.JPG

文/阿沛
編輯、圖/小女子

 

從小愛聽台語歌的我,雖然不是生長在秀場盛期的時代,但有機會可以目睹藍寶石歌廳秀,一定要朝聖,尤其來賓幾乎都是我會選聽的歌手!

以下按出場順序寫下我的心得。

 

主持粉墨登場

  

第一位主持人邵大倫裝扮豬哥亮開場,無庸置疑的是歌喉,至於模仿,我還是覺得你模仿蕭煌奇比較像!

接下來第二位主持人張秀卿的招牌歌——車站〉,其尾句「夜夜夢」的尾音技巧十足卻不炫技,很饒舌,但是聽得很過癮~

接著是〈辣妹駕到〉,第一次聽現場,我只能說,她真的很會唱!無論哪種曲風都駕馭的很好。

 

來賓

 

第一位出場的,是我買票的誘因之一:荒山亮

先以一首〈歡喜來恰恰〉來帶動氣氛,他中氣真的十足,最後一次副歌的「啊」真的是~啊唷喂呀的厲害!完全沒有岔音,還不會刺耳!

緊接著是〈倔強的憨人〉跟〈趁我還會記〉,真的就是荒式唱腔,但他的歌我愛的卻是〈一刀兩斷〉、〈風雨聲〉跟〈就是我〉,推薦大家聽👍

 

再來是引頸期盼的蔡小虎

果然被料到以〈春夏秋冬〉開場,至於第二首演出的是組曲,真的誠意十足。

〈故鄉的地圖〉、〈疼你若生命〉、〈一生只有你〉、〈秋緣花〉,首首都是經典。

後來在訪問時才得知原來蔡小虎曾在上個月確診,他真的「寶刀未老」!氣很足,又唱的很有感情,真的今天很可惜演出者眾多,不能再多演唱幾首。

 

接著是龍虎搭檔,演出龍千玉必唱的〈男人情女人心〉!

但昨天看小女子的動態得知昨天是唱〈蝴蝶夢〉,顯然也是用心規劃演出,歌單不重複。

第二首則是經典的〈不如甭熟識〉,最後用〈九月玫瑰〉收尾,是新歌,但也是龍式唱腔。

 

接下來終於到了買票誘因之三的來賓了:李翊君

先以〈雨蝶〉、〈風中的承諾〉,讓大家回味,現場唱功一極棒,

 至於大家耳熟能詳的〈苦海女神龍〉免不了,只是都唱那麼多年了,台語發音還是讓我出戲😅

 

再來是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洪榮宏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彷彿越來越少上節目、跑外場了,很驚訝他即便也曾確診,仍讓自己恢復水準。

一連串的組曲,首首動人〈一隻小雨傘〉、〈相思雨〉、〈雨那會落不停〉、〈雨雖無情你有情〉。

至於唱到〈秋風秋雨秋夜情〉就不似早期那麼磅礴了,沒有不好聽,但我還是愛他早期的歌。

雖然中途跟謝金晶合唱〈憂愁的牡丹〉、〈雲中花〉,卻以〈挽仙桃〉高難度的歌收尾,誠意十足!

畢竟一連串唱下來,很怕會聽到岔音,可是他hold得很好✨

 

 

萬眾矚目的壓軸是——陳美鳳!華麗的服裝,一連三首〈愛神〉、〈巧合〉、〈熱線你和我〉,可以看出舞台魅力十足。

可能太累了〈繁華攏是夢〉反而落拍!但伍浩哲現身合唱這首經典歌曲,我覺得完美。

 

有小女子可以互通有無,這場音樂饗宴真的很值得🤩

 

編後記:有歌迷共同相挺陪伴,小女子覺得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