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真誠的一首歌。

歌詞:
經過了這幾年  我猶原亦會記
熱戀彼時的酸甘蜜甜  事到如今亦有香味

穿新衫迺夜市  看電影港整暝
輕輕聲音綿綿的親  
愛  一個不小心煞來反形

人海大風大浪  甘有人疼惜  有人關心
伊甘親像我  為你痴情遐多年

我鎖惦心內的名字  短短的分離  長長的相思
懷念你囡仔的個性  還有你三不五時壞心情

我鎖惦心內的名字  紅紅的胭脂  嘴角笑微微
青春在閃爍尚水的表情  一句話  三個字  我愛你

人海大風大浪  甘有人疼惜  有人關心
伊甘親像我  為你痴情遐多年

有一些人  注定相愛一時
有一些感情  只有自己陪自己
有一些祝福  會送你到幸福彼一日 

我鎖惦心內的名字
眼淚是甜蜜  傷痕是歌詩
天頂的天星沒煞位
照著你  望你找到尚愛的伊

心內的名字  紅紅的胭脂  嘴角笑微微
青春在閃爍尚水的表情
一句話  三個字  我愛你

 

 

十方的詞會帶一點狀聲,常常有疊字詞,讓聽者很親切,唱起來真實秀美,

曲調簡單,不落俗套,喜歡主歌銜接副歌的最後三字轉折音,著實出乎意料,

最後的橋段部分伴奏的緊張感也是獨到之處,呼應前奏鋼琴的醞釀,讓人心頭一緊,頗有張力。

歌者溫柔優雅的音色很有說服力,唱腔一點也聽不出來是首次嘗試台語歌,

句間的輕重分明得當,語氣輕鬆卻認真,好像是在聽者面前,一字一句特地唱給我們聽的。

主歌大量運用氣音,主副歌的層次主要靠共鳴位置的轉換,難得在層次間十分自然,

副歌的高音用了半假音,這個比較屬於華語唱腔,至少在新式台語歌並不突兀,

可以輕鬆順順地聽,但缺乏激烈的情緒,屬於事過境遷後的抒發,也是療癒。

雖然我個人會希望中間情緒可以更狗血一點,現在這程度還不足讓我哭泣,

或許是聽習慣了鼻轉音畫重點的銳度,只是共鳴跑一跑並不足夠。

以華語歌手來說是可圈可點,也可作為台語入門歌,可說是台語版小幸運啦。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