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沒幾十年歷練還真的唱不出來。

歌詞:
時間底過 敢會凍袂記了一切
往事只有自己慢慢體會
行過了後 才知影珍貴是啥貨
風猶原對我面吹
平平凡凡也是一生
轟轟烈烈誰人陪
總在冷冷冰冰的角色中找尋
將自己當作別人佇演
繁華藝界看像鬧鬧熱熱
攏是形形色色演別人的
舞台頂簡簡單單三兩句笑虧
攏是練到流汗滲著血
才換來觀眾歡喜的一暝
啊 人生親像一場煙火

 

什麼樣的人穿什麼衣裝的道理,在這首歌就有很深的體現。

白冰冰的歌我默默聽了些,沒什麼研究,但她真的滿會唱,這首歌也十分符合他的境遇,

我對他的印象還留在可怕的社會案件當事人,但這麼多年她在演藝圈屹立不搖,當然不是因為當年什麼,而是她的本事。

這幾年用氣音表達喟嘆已經是定律,我們也很習慣,但不用氣音也能表達喟嘆的歌手我也很推崇,

聽歌者主歌共鳴壓低,一字字顆粒分明,字字珠璣,最後一句「誰人陪」畫龍點睛,

副歌不急不緩,字詞訴說聽起來很重,但句尾有適當收斂,語氣明明有遺憾,但更多的是認命,

呼應歌名,不管如何掙扎燦爛,都是倏忽即逝的煙火。

不過以白冰冰的演藝資歷,我還是覺得這首歌唱得略顯規矩,太合拍子,

至少第二次、第三次副歌,我會期待語氣上有些戲劇性的變化,

例如「親像別人在演」、「三兩句笑虧」,都可以把抑揚頓挫拉明顯一些。

畢竟是說自己的人生,總有脫軌不平,按拍子規矩反而少了一絲況味。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