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要是這首是主打之一,我早就推了耶!

歌詞
女:
風地吹ㄟ雲地飛ㄟ 芬芳彩色的天地
夢美麗ㄟ心如火 不平凡的氣勢
啊疼惜短短的人生 小心腳步要分明
意志就要堅定 勇敢拼前程 嘸驚困難路坎坷

男:
拒絕失落悲傷 抱著快樂的理想
我會美 夢成真努力向前衝喔
命運變化無常 抱著熱忱的力量

合:
我會美夢成真 來作一個 freestyle的英雄

女:
打拼 打拼 我認真去打拼
為著美夢成真 我什麼攏嘸驚
意志堅強 我充滿著理想
對著光明方向走入成功的路上
我是freestyle不是買去帶freestyle啊擱一拜
Freestyle的英雄

男:
風地吹ㄟ雲地飛ㄟ 芬芳彩色的天地
夢美麗ㄟ心如火 不平凡的氣勢

合:
啊疼惜短短的人生 小心腳步要分明
意志就要堅定 勇敢拼前程 嘸驚困難路坎坷

男:
拒絕失落悲傷 抱著快樂的理想
我會美 夢成真努力向前衝喔
命運變化無常 抱著熱忱的力量

合:
我會美夢成真 來作一個 freestyle的英雄

男:
拒絕失落悲傷 抱著快樂的理想
我會美 夢成真努力向前衝喔
命運變化無常 抱著熱忱的力量

合:
我會美夢成真 來作一個 freestyle的英雄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Freestyle的英雄

官方居然這麼慢才放這首歌!那真的不能怪小女子不寫啊QQ

要是跟<南都思鄉曲>一起打出來,可能我對這張專輯有更高評價

這前奏出來就給人不同的印象,畢竟華特給小迪哥的歌通常都顯滄桑、歷練,偶有輕鬆一點的也是稍微恰恰的歌,而不是這種電音。

且對唱者選擇實力派陳凱欣,這真是太明智了!全公司上下只有他唱功夠好性格又夠辣,當然張艾莉唱功表現也沒問題,我只懷疑他個性跟這首歌合不合。

由女聲破題極好,他的聲線濃淡適中,唱腔也能屈能伸,在這首歌猶如寶劍出鞘,銳不可當,配粗獷沈穩的小迪哥是最佳互補。

男聲當然沒有讓她專美於前,硬漢的唱腔在這種高節奏、電音元素多的歌也不會被音樂蓋下去,而且並非一味重彩,在陳凱欣的Rap後就有收斂,自然醞釀後面的高潮。

說到中間的Rap,我遲疑很久不知道該不開稱為Rap,因為詞句密度太低了⋯⋯沒有和節奏互逼的緊湊感,但對不常吃Rap的典型台語歌聽眾來說約莫是極限了。

我覺得要聽眾接受新東西也要一步一步來,這樣很好,雖然會被Rap歌迷譏嘲說這是四不像,但至少在典型台語歌中正式加入這個元素,讓大家享受節奏和語言互相激盪的美感也聽得懂跟得上歌詞的意思,這樣不是很好嗎?

呼應歌詞的「Free style」,自由且自在,給人新視野又不強迫硬塞,照步來。

兩人合唱的部分我覺得也混得很好,雖然都跟著同調,雙劍合璧誰也不壓誰。

整體曲調音階不廣跳,但仍有足夠的起伏讓聽覺適當抒發,一句一句很暢快。

真是感謝華特給袁小迪這種曲風,上次聽到類似的感覺大概是大唐時期了吧!顯現歌者仍有足夠的活力和雄心突破,真是歌迷一大幸事!

希望陳凱欣還能持續出專輯,這麼好的歌藝又有性格,埋沒太可惜了⋯⋯

可惜他無法在台灣宣傳專輯、上節目,不然定也是歌壇閃亮的一顆星。

 

第二首要推的是<南都思鄉曲>

在MV一出就推過了,以為還有更精采,卻不料接下來推的小女子都沒愛,這次趁推薦<美夢成真>一起重溫。

曲調結構很自然樸實,沒有什麼爆點,但和諧的曲詞搭配、古典精練的編曲,加上小迪哥招牌的滄桑聲線,一層層把聽者的情緒推上去,醞釀鼻酸到心酸,不由得一聽再聽,直接上癮。

如果還沒聽過的歌迷,給這張專輯的小迪哥一個機會吧~截然不同的小迪哥,包裹在層層抽屜中,也是驚喜。

 

想聽袁小迪的其他好歌請詳見
袁小迪《浪子淚》專輯點評
2006袁小迪<人生啊人生>
2005袁小迪<重出江湖>
2007袁小迪&鄧玉賢<兄妹>
2005袁小迪&向蕙玲<漂泊的愛>
2011唐儷&袁小迪<情歌對唱>
2016袁小迪<無限的日期>
2020袁小迪&陳小菁<將你放心肝>
剛柔並濟的俠侶——龍千玉&袁小迪
一月:唱出打拚人生的芭樂台語歌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