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的一首歌~

歌詞:
倫巴跳甲全身的痛快
恰恰轉甲滿身的情懷
你講探戈是你ㄟ最愛
我講吉魯巴你試看麥
我想麥做你尚讚ㄟ舞伴
華爾滋跟你廼呀廼
布魯斯甲你  攬啊攬緊緊

作夥在愛的舞步  搖搖擺擺
綿綿ㄟ情意  迷人ㄟ目睭  
對阮來說出  你有無限的愛我  真心愛我
甜蜜ㄟ腳步  動人ㄟTempo  
深深在愛的舞池  做夥跳出咱  舞伴的情歌

 

楊欣樺的聲音真的頗有味道,聲音肉肉的穩定醇厚,像這種舞曲也信手拈來。

這首歌的旋律峰迴路轉、起伏頗大,要掌握這個tempo有一定的難度,氣量、音準、聲線穩定度

聽了這首歌會很想聽歌者唱現場,若出錄音室也能輕鬆駕馭,那一定是實力雄厚的唱將👍

不只以上的能耐,楊欣樺的口吻十分醉人,從第一張開始就喜歡聽她的舞曲,悠揚的高音、婉轉的中低音,像是在眼前熱舞、耳邊呢喃。

除了歌者表現以外,我也喜歡歌詞「你我」展現的互動性,雖然是獨唱也不需顧影自憐,曲調千迴百轉又不失順口,聽著痛快要學也不難。

編曲通俗而適當,我想像了一下其他曲風,作為快板舞曲還是恰恰好,節拍咬緊就不會無聊。

 

我聽禧多這半年多,終於聽到想推的歌了⋯⋯心中鬱悶,有些不吐不快。

自蘇宥蓉《愛》以後的專輯都乏善可陳,偏偏要學豪記什麼都來個「女人的XX」,今年初取名更是一字排開的四字成語歌名,我都快分不清跟豪記有什麼不同了.....

拜託,不要跟豪記靠太近,被它傳染標準化之亂就慘了,雖然是小成本,但歌還是要有趣啊!

像王中平要給他飆高音的歌啊,他強在高音弱在語氣,卻給他很多懷舊的歌⋯⋯聽不出有什麼味道。

還有詹曼鈴給她點起伏高的苦情歌吧,我看目前釋出的MV沒有一首是這樣,好浪費她音域廣高音清亮的長處。<不出所料>還可以,但編曲未免鬆散,主副歌差異再大一點會更好。「我會笑笑來離開」延後一小節,中間做伴奏空白,營造出重重的嘆息感之類的。

還有潘佩莉希望後面的主打歌能強一點,她跟吳淑敏是差不多感覺的,可以好好打歌。

一綾⋯⋯去年的歌一半我都想推,今年除了對唱我真的找不到亮點⋯⋯

 

欲看楊欣樺其他精采作品詳見
2019楊欣樺<手機仔的情歌>
2017楊欣樺<安可>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