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雅雯_190207_0020.jpg

合作開箱第二彈,小娟DJ ✖️ 說曲人小女子 隆重鉅獻!

文/小娟
修圖、潤稿/小女子

寫完許富凱CD的開箱太燒腦,就放話說「出道旋即引退」

但一收到曹雅雯的小說CD,現貨會說話,顯然有寫的價值~立馬決定第二彈! 

一開始看到封面覺得「咦?……怎麼會選這張」

 

不惜自爆我的年紀,以為的言情小說封面應該要長這樣,例如平凡&陳淑芬

(摘自網路照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平凡陳淑芬.jpg

上網查了一下1989年以前的瓊瑤小說封面

(圖摘自新浪博客,如有侵權請告知)

瓊瑤.jpg

差不多都是這種調調......

原來這是致敬啊? sorry,是我錯🙇♀🙇♀🙇♀ 

《目錄》

曹雅雯_190207_0002.jpg

歌名,就像是小說裡的每一個篇章,

歌名有花蕊的香味」、「結髮」這種曲名,確實是後者的時代更貼切了,

揭開謎底,一切都變得合理,甚至被這種巧思感動。 

《前言》

曹雅雯_190207_0003.jpg

商品開發部又上身💁

出書需要醞釀,可以考慮出個LINE貼圖,雅雯體的文字蠻美~

一套$30,富凱也可以join→字美認證

若說許凱凱是寫真集,曹雅雯就是寫真冊。

 

曹雅雯_190207_0012.jpg

曹雅雯_190207_0019.jpg

曹雅雯_190207_0011.jpg

陣容一樣很龐大(私心喜歡這一張照片)

9320073288449.jpg

9320073205170.jpg

讓買數位的人看看幕後辛苦工作人員有誰(

CD在這裡。

曹雅雯_190207_0006.jpg

如果可以,還是推薦買實體~

雖然我也承認itunes買方便得多。文案體現於CD包裝,中肯說《小說》這張實體專輯是更完整的!

同場加映小小歌曲點評

1. 小說
2. 佮意你
3. 敢會當愛你
4. 天生一對
5. 演佗一齣
6. 你把我寫在哪一首詩
7. 花蕊的香味
8. 結髮
9. 毋甘
10.值得愛 

歌評我寫的不細,聽歌大部分追求一種爽感跟旋律悅耳,

通常聽過覺得好聽,除了回放也不會留下甚麼。

難得寫了開箱,就一併留下紀錄。

新派或老調我都有可能愛,這張就是比較華語唱腔,

曹的語氣跟咬字有慣常掌握的台語氣口,不至於完全被國語派吃掉,還算是有中和的感覺。

如果創作是她本人投射,對於曹雅雯人的想像跟理解,

我都開玩笑說她應該不是「百萬寶貝」、她是大哥的女人

談戀愛有小女人的一面,但個性上要壓得住她的男人,可能只剩下阿尼基笑) 

<演佗一齣>

感覺就是越南玫瑰,江湖上會有抬頭的狠角色,派出去吵架氣場完勝不會輸

中間還有串國劇過場,剛開始聽覺得很強勢,不能一直重播,再聽倒是頗有興味

<敢會當愛你>

真的就是曖昧心情,像是圓舞曲的感覺,偷偷靠近對方的節奏,能依偎在對方身邊就滿足。

<天生一對>

播第一次就愛上的歌雖然聽慣拉丁風格的朋友說這不太正統,但我就是很愛,管它甚麼風!

好聽好唱、旋律好洗腦,性感的很自然,唯一不喜歡的只有MV,歹勢啊

<結髮>

意象原本就很美,想起小時候就很愛的「畫眉」,旋律也悅耳;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種美,應該很少女生抗拒的了。

<你把我寫在哪一首詩>

之前熱烈討論台語歌與國語歌的氣口,曹雅雯是我少數聽了不犯尷尬癌的台語歌手,

個人歸因其一,就是自己寫的歌自己最清楚該在哪句放重點。

(編按:詳見關於台語歌的語氣表現

午後雷陣雨跟這首旋律都滿琅琅上口,只是台語專輯裡要夾雜國語歌先天有受限,

國台語目標聽眾不同,會讓傳唱度受到影響。

如果未來時代有錢,可以考慮幫曹雅雯出一張國語專輯試水溫。

其實<毋甘>、<花蕊的香味>也都不錯,整體來說就是一張小品專輯。

然後時代跟我真的八字不合,我喜歡的都沒打

如果打出來的,客倌都覺得不錯,那就可以直接去買,因為我推薦的都沒打整張都好聽。

其實聽歌聽久了,也不是很追求整張都好聽,整張都好聽有可能是妥協於市場、一直複製過往成功的模式。

若是歌路有點變化,讓喜歡的歌手介紹給歌迷,也是拓展歌迷好球帶的機會,希望公司繼續勇敢嘗試。

若歌迷仔細聽歌詞、注意歌名,《小說》的曲序就是一齣戀愛的起承轉合,

不論最後一起或分開,都是「值得愛」。

 

以下對公司喊話📣📣📣 

雖然曹雅雯是百萬寶貝,但真的把她弄成公主寶貝之後卻覺得違和,

先前的訪問中,她自述是個個性好強、獨立的女生,

儘管會在心愛的人面前展露小女人的一面,就像她的創作,但無論是什麼形象,絕不是「寶貝」。

CD封面.jpg

附上歷年來的CD封面,左半跟右半就有明顯對比,不是醜,但與本人個性氣質相距甚遠。

現在這樣,特別是最近3、4張,真的美又年輕~

衣服的話,個人意見應該可以再嘗試看看不同的型,水準起伏有點太大了⋯⋯

「最好聽的歌」裡穿得還不錯,值得讚賞。

曹雅雯胸大、腿長、皮膚白,應該是蠻好操作的衣架子~

就拜託公司加預算了🙏,女生都喜歡被弄漂亮!

時代這方面算用心,歌手的CD包裝都蠻有質感、國語化,

希望好好保持,也謝謝你們可以讓歌手們拿著漂亮的CD去跑通告。

#歌迷也是有在看DER 

 

加映演唱會訊息,熱賣中

詳情請洽寬宏售票系統

undefined

想看其他開箱文詳見
黃妃《我若是黃倩倩》搶先拆箱!
買CD送許富凱寫真集 !?《我毋是你想的遐爾快樂》專輯開箱

想聽曹雅雯的其他精彩作品詳見
2018曹雅雯<天生一對>
2018曹雅雯<值得愛>
曹雅雯《感謝》專輯點評
2017曹雅雯<尪某情>
2015曹雅雯<愛是獨一無二>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2018十大推薦台語對唱歌(下)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