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當奔放的一首新式舞曲。

歌詞:
打開我的心 愛你無地藏
展開你的手掌 將我攬絚絚
今夜的氣氛有淡薄仔無仝
若愛我就毋通閣等

將火關予暗 用心感受我的人
雙手捋過我的頭鬃 為你迷亂
毋通討債美麗的花叢 等你入來挽

一步一步慢慢踏入我的世界
一點一滴予你霸佔我的未來
一絲一絲咱的情意編織成網
你的壓霸我的溫柔 天生一對地下一雙

 

多虧編曲的拉丁風,讓小女子想推薦~

曹雅雯這一張我終於聽出一個共性:那就是沒有斟酌、沒有顧忌地放開去唱。

而這共性又在這一首歌得到充分地展現,一入歌,歌者的語氣如挽緊的弓弦把聽覺吊高高,半是挑釁、半是邀請,

這一句像是朝聽者走來,下一句又「咻」地縮回,像探戈的節奏,把聽者的胃口吊得足足的才入副歌,

副歌果真不負眾望抬聲上踢、大開大闔,嗓音踢踏的力道和尺度都令人大開眼界,

儘管是單人舞,但她的開懷肆恣,讓聽者以為自己是鋼管,被轉了一圈又一圈....暈

文中聽了這一首,讓我忍不住去翻她的舊作<愛是獨一無二>,其中節拍和語調之間的自由度差距十分明顯,猶如國標與探戈。

難得曹雅雯作的曲得小女子喜歡,編曲真的太重要了!!!!!市面多少文青小品,最終叫好不叫座,要人懂你,先讓人懂歌

添一點庸俗之氣多好,不僅增加傳唱,唱起來爽度大增!

 

ps.但MV也太陽春了,至少要上Antique濾鏡吧????充分展現出空氣污染&水泥公寓的難看....後製預算3000元?

想聽曹雅雯的其他精彩作品詳見
2018曹雅雯<值得愛>
曹雅雯《感謝》專輯點評
2017曹雅雯<尪某情>
2015曹雅雯<愛是獨一無二>
《明日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紀念專輯》專輯點評
2018十大推薦台語對唱歌(下)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