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在小站出現的,不是想推的歌,就是想推的人,就算是殘念,也是遺憾不是厭惡。

鐵粉慎入!本篇酸鹼值約為2±0.5(介於胃酸&檸檬原汁之間)不想怒的別進來喲~

本篇原擬為「殘念集合之三」,但寫到一半就覺得光是鄔兆邦就抵一篇了,其他人就稍後再寫。

今天的主角是鄔兆邦。從振揚掰掰以後就消失的歌手之一,

最近他的小夥伴們都在金元寶發片了,就他好運給豪記簽到。

然後他就走鐘了

鄔兆邦的聲線,小女子聽起來跟葉勝欽、林俊吉相似,細高但有厚度,

但林俊吉氣口比他重,他的腔調又比葉勝欽更黏。

改名前也發了不少片,就是口水歌,唱得也算順,聽得出音色不錯。

本來,我是可以把他取為暖男之流的外號,但現在....

先來聽他早期的歌!

 

2008&蕭玉芬<天主意>

這種唱直白的口水情歌很容易入戲,他的氣口是有,但沒特別重,

而且早期他比較琢磨語氣上的變化,聽得出主歌前後句的輕重喲!可惜副歌有點軟。

雖然以前振揚沒有給什麼特別好的歌,但還可以貼首懷念一下。

 

2013<變心的心肝>

這MV跟歌劇魅影致敬欸光看就有趣!

可以聽出來他以前就沒什麼語氣的修煉,唱歌都很直,頂多有抖音或哭腔

送氣量差不多,喉音沒特別壓,低音就有點不自然。

高音很漂亮,而且音色厚度相當,聽起來就有溫度,相當有潛力

在下面這首對唱歌,就可以聽出董育君唱的明顯有語氣層次,句中輕重分明,但鄔兆邦就就平得像木頭,

 

2014董育君&<大船離港>

這首編曲相當淒美,不過鄔兆邦入歌就好像在念詞....第二句開始好很多,

「啊」真的是他的罩門,諸位詞曲人可以不要叫他啊了嗎!從古到今完全同調啊!!!!!!!!!(崩潰

最好聽的對唱曲是跟蘇宥蓉合作的這首歌。

2016蘇宥蓉&<誤會>

詳細評論請見2016蘇宥蓉&鄔兆邦<誤會>,這首表現上佳,主副歌有起落層次,凸顯高音漂亮的優點

但進入豪記後.....居然是跟演歌路線的喬幼配!!!????喬幼是全公司氣口尚重的人欸!她的歌連小女子都很挑了!

於是情歌小王子就轉變為演歌路線....嗯,他也不年輕啦,所以就隨便取一個空氣男爵了,

說空氣是因為這唱腔沒什麼辨識度,公侯伯子男,還有待加強啊!要是下一張好轉我一定會幫他正名!

先來鞭一首獨唱!

 

2018<出頭天>

說真的,要不是我衝著他名字點進來的,真的聽不出是鄔兆邦,感覺跟別人會混淆。

把聲線調厚,唱法跟陳隨意、楊哲沒啥兩樣,都是喉音憋厚、抖音、照節奏來,像詮釋演歌,卻沒有自己的個性。

真的很受不了豪記的調教方式,難道你就沒有自己的想法嗎?或者公司就不讓大家唱出自己嗎?

這抖音憋得我難受,一個優質的溫潤聲音到豪記就變這樣......

接下來這首是新專輯最好聽的歌!請注意本篇重點就是這首歌了!(終於

 

2018<不需要勉強>

鄔兆邦新路線唯一不需要勉強小女子,推薦出來不心虛的歌就是這首啦!

重點是節奏不要太慢!背景不單調,舞曲節奏咬緊,沒時間思考你細部要處理的部份,只單純聽歌就會很順,

其實鄔兆邦的音色可以很亮!但不需每個段落都用力去唱,像入歌的前導句就很棒

當然不要太齊節奏又是另一個要點,不過目前這樣順順聽沒問題。

下一首是第二主打,又是跟喬幼,聽人家師姐示範什麼叫做演歌唱腔啊!!!!!

 

2018&喬幼<愛著呀>

這首歌喬幼表現得很好,用演歌唱腔又有野花嬌媚的語氣,進退得宜

鄔兆邦....從主歌喉嚨就壓得好緊,完全沒有女聲的餘裕,

就只是把心中想的用力抒發出來,天茫茫地茫茫有需要這麼用力嗎!???

副歌也完全是喬幼的主場⋯⋯光是「啊~~~」等級就差了不止三階,

嗚嗚嗚嗚枉費我這麼期待你出專輯啊啊啊啊(捶地

但最後的最後!他跟林喬安合作的新作品沒讓我失望,是溫柔的鄔兆邦啊!!!

 

2018林喬安&<甘願幸福>

我必須說,這首歌本身體質差,編曲無聊又很慢,睡前聽聽不錯,

但顯然鄔兆邦和林喬安的唱腔比喬幼更契合,

而且比起扛氣勢,鄔兆邦更適合暖人心脾

一進新公司就要越級打怪,硬把演歌唱腔學起來,成果實在......很遺憾。

建議他配陳淑萍、林良歡這種氣口沒這麼重、聲線技巧又不會壓他的女聲,

然後演歌唱腔....我覺得還是要先從語氣開始修煉,否則空有喉音ㄍㄧㄥ上去,也是挺無聊的,付諸空氣。

#佛系點評(我盡力了...

 

聽鄔兆邦其他精采作品請見
2018喬幼&鄔兆邦<拜託月娘>
2016蘇宥蓉&鄔兆邦<誤會>

聽董育君其他精采作品請見
2014林國慶&董育君<請你相信我的愛>
董育君《情批》專輯點評

聽林喬安其他精采作品請見
2016詹雅雯&林喬安&溫瀚龍&高佳群<無人瞭解我的愛>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