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壇即曲林,歌者即曲林中人,有人,就有江湖。

以下內容為小女子幻想,其劇情、對話、人物想法、觀點皆為小女子杜撰,請勿對號入座

祝大家2019新年快樂!新年繼續一起收聽台語好歌吧!

 

--------------新年快樂分割線---------------

 

又到年底,為了報名明年中的蓬萊曲林大會盛事,江湖各派摩拳擦掌,精銳盡出!

身為半世紀的歌壇泰斗,好記按部就班,早在年中就安排旗下好手各就各位,

個個配備精良、磨刀霍霍,掌門一哥Only油更是蓄勢待發。

同樣為歌壇老牌的錢坤門長老陳螺見狀,不禁酸道:「厚!看對面那一排黑壓壓的都生作共款,到時上場聽眾根本分不出誰是誰。」

Only油虎目一瞪,不甘示弱回酸:「我們這是排場,才不像某些破落戶,要人沒人、要衣裝沒衣裝,連掌門一姊都跑沒影。」

兩派在歌壇對立多年,過去也數度爭奪曲林大會魁首,周圍的幫派對他倆的對立早就見怪不怪,大多旁觀不語,

然而有些人看到兩派不睦,就想著見縫插針。

例如這幾年從好記獨立的喜朵派,獨創的御曲氣功讓旗下歌手各有進步,甚至有角逐曲林的勢頭,

此時其掌門一哥李明嗨搭上陳螺的肩膀:「大哥息怒!前幾天我聽了貴門派釋出的新作《相逢百里亭》,其如虹氣勢銳不可當!不愧是謫仙閉關兩年的嘔心之作!」

一提到自家頂梁柱的新作,陳螺立刻轉怒為喜:「李掌門也聽了嗎?不是我自誇,這次江師弟的新作曲曲精彩,不僅集往日功力於大成,還開創了新的境界!」

「是是,謫仙的作品哪有不好的?」向來與人和善的李明嗨也跟謫仙合作過,當然滿口稱讚,不過這可不是他搭話的目的。

「聽說謫仙新作的夥伴慧子小姐轉拜金寶山門下?」

冷不防被提到這件事,陳螺尷尬不已,摸了摸頭上的帽簷:「你怎麼知道?」

李明嗨指了指對面,跟在金寶山掌門一姊——古董娘子後面的嬌俏身影。

「看就知道啦!今天古董娘子帶著金寶山的蝦兵蟹將到處炫耀。」他一邊數著一邊曲手指。

「新招攬的有帶刀狂俠魔音公主,還有魅姬慧子......金寶山今年奪魁的野心昭然若揭啊!」

帶刀狂俠魔音公主?那不是前幾年覆滅的震旦海餘孽嗎?想當年他們肆虐江湖,所到之處聽眾無不迷倒。」

陳螺一想就心驚。「這麼可怕的歌手,金寶山還敢招攬?」

「那是幾年前嘛!只要成為自己人,會有多可怕?」李明嗨慢條斯理地分析,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不想被他們擊倒,我們千萬要小心囉!」

「那是當然!」陳螺鄭重點頭。

李明嗨見自己的目的達到了,就踱離錢坤門的隊伍,來到近年持續蓬勃發展的新門派——可樂幫

 

--------------新年快樂分割線---------------

 

可樂幫的背景比較特別,它隸屬於蓬萊教的一支,幫眾不僅要修煉歌藝,還得修習舞功、培養演技等多項長才,

因此早年在曲林大會並不特別突出,並被視為邪魔外道。

然而近年可樂幫王子、寶貝伉儷為掌門先鋒,又有本土哥黑旋風左右護法,竟不知不覺躋身曲林一流幫派,使得江湖人人防範,

一直視好記為頭號目標的李明嗨,不許別人來跟喜朵派搶曲林泰斗的尊位,

因此年底報名熱潮時,他四處刺探敵情,也趁機挑撥各派的關係。

說到王子寶貝這一對也是有趣,聽眾最喜歡聽他們的對唱曲,但除了唱歌的時候,不管什麼時候看到這小倆口,都在鬥嘴鼓。

只聽王子表示:「這邊我要唱高音部啦!上次說好先讓你唱,這次換我了。」

寶貝說:「(瞪)難道你要我當護花使者載你嗎?我的聲音比你細耶!都不怕飛到半空中跌下來喲!」

王子委屈:「可是我也想高音唱爽爽!不管啦!這邊轉音多,低音細一點更好唱啊!」

寶貝不甩他:「這邊喉音轉氣音表現明明就是你的強項,難得表現一點男子氣概,你就不要爭了!最近我在修煉聲樂技巧!高音交給我吧~」

王子:「怎麼這樣....我也可以再升一Key.....(哭)」

可樂幫的左護法本土哥李明嗨走近,瞇起小眼睛上來招呼:「李掌門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何貴事呀?」

「沒什麼!來恭喜貴派掌門一哥、一姊偕出片,那聲勢境界,一定能在曲林大會奪魁!」

李明嗨看著那小倆口——喔,又在旁若無人地鬥嘴鼓。「左護法也進錄音室了吧?什麼時候能聽到新作?」

本土哥眼尾一挑,嘴裡敷衍:「我擱早呢!倒是李掌門,新作要等到年中吧?不知這次能否聽到您跟貴派詹師妹的合作曲?」

就算有,誰要跟你說!李明嗨皮笑肉不笑:「詹師妹人美聲妙,敝派上下都疼若至寶,想跟她合作,連我這掌門一哥都要排隊呢。」你一可樂幫眾就別肖想了!

見李明嗨防衛的姿態,本土哥笑意更深:「那就讓人期待了!我一直很欣賞詹師妹泉清玉質的聲線,要是能跟她合作,應會是妙曲一闕。」

誰跟誰合作啊!聽起來在誇他李明嗨,其實是在自誇吧!

兩個笑面虎對決,李明嗨不敵敗陣!

本土哥目送李明嗨灰溜溜地走開,攤手往回走,目睹一切的黑旋風抱著一包爆米花現身:「喜朵派掌門來幹嘛?」喀滋喀滋。

「來刺探敵情吧!我們的寶貝、王子故意壓在年底發片,讓他慌了。」

「那是一定的!誰讓我們可樂幫的規格排場,他們喜朵派來幾個都比不上!」黑旋風信心滿滿,被本土哥敲了頭。

「話不能這麼說,人家喜朵派師兄師姐師叔師伯,每個都實力派,隨便一個跟你尬歌也不會輸。要不是我教家底雄厚,先教主扣桑花好幾年栽培你我,人家連正眼都不願看呢!」

說完他恭敬地朝西方九十度一鞠躬。

是這樣沒錯!黑旋風點頭如搗蒜。「扣桑大恩大德沒齒難忘,每天早中晚三炷香,請他保庇我們可樂幫明年奪魁。」抱著爆米花,她也恭敬地朝西方九十度一鞠躬。

扣桑大恩大德,只能奪魁以祭他老人家在天之靈。」本土哥頌完又朝西方一鞠躬。

扣桑功德無量,必保佑我教得到最高榮譽。」黑旋風又朝西方一鞠躬。

扣桑......」

扣桑......」

左右護法並肩鞠躬的身影,和一旁鬥嘴鼓的小倆口形成了有趣對比。

 

--------------新年快樂分割線---------------

 

另一邊,文青派掌門一哥,亮哥正在用他創作的歌,教授門下眾人他的畢生絕學「文青心經」:

「不要被曲林大會牽著鼻子走,要靜下心來感受自己的氣,深呼吸,吐氣⋯⋯」

亮哥的師妹鳳姑:「師兄等等,我還有氣沒吐完。」

亮哥的大徒弟心心:「師父,我沒氣了,句子中間可以換一次嗎?」

亮哥的小徒弟過動兄弟:「師父,我們想在這裡加個動作,你看!」三人開始舞動四肢,直把剛入門的實習弟子・敏敏嚇得屏住呼吸。

敏敏,專注自己的氣!」亮哥瞪了實習弟子一眼,一手浮塵「啪」、「啪」、「啪」修正過動兄弟的浮誇動作,

又轉頭無奈地對心心說:「輕一點,不要被發現了。」

鳳姑眨了眨眼,師兄怎麼沒回她?

「師兄,那我呢?」

亮哥詫異地瞥了鳳姑一眼。

「——喔你,你就吐快一點。」他狀似威嚴,實則心虛地說完,又緊接講解下一步驟:「重複五次,然後徐徐吐在旋律的高點.....」

 

--------------新年快樂分割線---------------

 

從遠洋來蓬萊發展的米利安會在崖邊的制高點鋪了厚厚的紅毯,搭起白鐵茶几,擺上骨瓷茶具,

幾個大牌歌姬圍一桌,悠閒地吃下午茶賞風景。

暖心神女:「多虧千面妹妹的作品趕在年底面世,我們才有機會小聚呢。」

抒情天后:「我也等千面姊姊的作品很久啦~期待妳第三次奪魁了!」

千面女王:「.....(看向一邊執事打扮的年輕男士)所以說我的作品呢?」

被當作侍者,其實是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文曲星君忙著幫三姬斟茶,一臉茫然:「我不知道耶。」

「不是說錄了音在爐鼎中煉兩年,在今年底就會大功告成嗎?」

「我不知道......」

「等等,爐鼎不是放在七星宮裡?」

「不是耶,千面姊姊怎麼會這麼說?」

「可惡!玉帝又騙我!」千面女王怒喝一聲,抄起正義寶劍踩著一坨山水月風風火火地去追討專輯了

 

--------------新年快樂分割線---------------

 

從唱戲班發展起來的鑫袋幫沒有競逐曲林魁首的壓力,趁著年末包了一輛九人座廂型車,幫眾彷如年度旅遊一般四處遊覽。

幫主親兒夏魚兒:「快看!在天上飛的那兩個不是去年的曲林盟主嗎?他身邊的正妹是誰呀?」

幫主義子夏熊兒:「噓!別用手指,那是甜仙女梅師姊,莫看她臉嫩,人家可是三界公認的歌壇一姊,參加蓬萊曲林大會不過就是給我們面子。」

幫主義女夏花兒:「哼!說她美如天仙,也就一般般吧。」

幫主義妹夏琪兒:「花兒,少說兩句。人家曲林盟主看中的弟子,輪得到你挑剔?」

被責備的夏花兒才不怕這個名義上的姑姑,不屑地反唇相譏:「肖想攀附曲林盟主的人,少擺長輩的架子。」

夏花兒!」鑫袋幫幫主・夏雷忍無可忍地出聲了:「尊重你姑姑!」

廂型車裡一陣靜默,為了緩和氣氛,當家小旦玉詠君和副幫主傅輝搭話:「傅大哥,聽說你以前在好記待過?」

「對呀!那真是我人生中最輝煌的歲月。」傅輝露出靦腆的笑容。「當時我的搭檔是小龍女。」

小龍女?好記一姊?傅大哥你跟這麼了不起的人物對唱呀!」玉詠君嬌呼。「要是我有機會跟Only油對唱,作夢也會笑~」

「玉妹子是嫌我們不夠紅啊。」當家小生・旺來打趣,一邊的資深淨角旺發搖下車窗,點了根菸,默默目送那裊裊飛去的甜仙女

 

--------------新年快樂分割線---------------

 

看著一派又一派來來去去,華山派的掌門一哥・柔情歌客洪大郎坐在山門前巍然不動,山門正對大街,紛紛擾擾都不入他心。

「掌門!快想想辦法嘛!你看那些二流幫派不把我們放在眼裡了,連金寶山都要踩我們上位!」

小醉仙凱西搖著他的手,就是搖不動。「我們可是曲林一流的華山派!怎麼能讓那些阿貓阿狗得意!」

「心誠自然得。」洪大郎慢悠悠地點撥他的女弟子。「在這風雲變色的時代,以不變應萬變。」

「什麼意思呀?掌門我不懂呀!」凱西很著急。雖然去年華山派得到其中一個魁首榮譽,但今年各派競爭更激烈,尤其是可樂幫、金寶山來勢洶洶.....

「你去找你儒俠師兄練功吧!我聽他最近的表現,好像有點輕忽了。」

儒俠師兄?他寧可去找好記的海島男兒喝酒,都不陪我練功!我根本找不到他。」凱西埋怨。

「還有阿德師伯、千湖師伯、甚至師父,除了交作品時都不見蹤影!只有小葉子願意陪我,但他程度太差,我還得一直教他!」

「哦?他真的一點唱功都沒有?」洪大郎狀似漫不經心地試探。「他難道沒有偶爾情緒爆發,唱出一兩次好歌?」

「真的沒有!」凱西撇嘴。「掌門,你幫幫他吧!不能讓他一直扯大家的後腿!」

「放心,他很有潛力,你好好教他。」洪大郎沒被女弟子說服,擺手趕她走。「我們就看看明年曲林大會獎落誰家。」

 

--------------新年快樂分割線---------------

 

華山派不遠的茶館裡,喜朵派的眾人添了第四輪茶,有點不耐煩了。

清湯掛麵的小睡蓮:「姊~一哥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已經跑三次廁所咧!」

掌門一姊毛豆公主:「我怎麼知道?」妝容完美的她一手剝毛豆,一手俐落擦嘴,眼前一盤豆莢小山。

歌德妝扮的懾魂女巫在角落跨坐,一臉神情莫測:「掌門一哥向來很有主意,叫我們在這等,我們照做就是了!」

「哼!滿肚子鬼主意都不說出來討論,看他一個人能做什麼?」

風姿颯爽的芸子「刷」地站起來。「我去隔壁看素素、欣欣娥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也不徵求同意,說走就走。

小睡蓮羨慕地看著茶館門口:「早知道我就跟她們去孤兒院做公益了,在這裡好無聊。對吧桂哥?桂.....」

她轉頭,發現一旁的情歌才子正埋首拉二胡,完全聽不到她的話,登時悲從中來,淚珠漣漣:「要是大衛還在就好了,再無聊他都會逗我笑嗚嗚嗚嗚......」

二胡和哭聲協奏,讓另一桌喝得正盡興的美聲俠卍搭王子雙雙翻起白眼,瞪向他們的後輩:「喂,這是茶館,你們收斂一點!二胡拉小聲點,小睡蓮別再哭了!」

情歌才子頭也不抬地反駁:「撥弦聲就這麼大!」

毛豆公主也出聲護妹:「比起在茶館喝酒的傢伙,我家睡蓮才沒影響別人咧!」

美聲俠&卍搭王子:「......(繼續默默乾杯)。」

 

 

 

2018年末,江湖風起雲湧!

群雄四起,一起迎接2019的曲林大會!

小女子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