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同好的FB後,小女子有下列感悟:一,FB搜尋果真很方便呀!可惜我不太喜歡放圖,整個弱掉!

二、一句話點評很像我在做的年度點評!而我的點評因為相隔太久,都生不太出來⋯⋯

感悟如此,小女子決定來做上半年的彙整啦!

 

看看小女子上半年聽的新專輯:

謝金晶《為你貼心肝》

袁小迪《無限的日期》

蔡佳麟《猶原愛著你》

龍千玉《你不孤單》

向蕙玲《愛你的誓言》

張艾莉《艾莉・愛你》

陳凱欣《愛到心驚》

楊欣樺《安可》

曾瑋中《紅塵來來去去》

陳夏蓮《水姑娘》完未收

方瑞娥《女人的願望》完收一首

翁立友《我做你的靠山》

張秀卿《阿哥哥》

安苡葳《愛得嫑嫑》

葉諾帆《一步一步行》未完未收

沈建豪《註定》未完未收

 

接下來按照喜好點評囉!

 全曲聽完收藏 

 

1.蔡佳麟《猶原愛著你》
詳見蔡佳麟《猶原愛著你》專輯點評,蔡佳麟個人有進步,但曲風行銷還要再觀望。

 

2.安苡葳《愛得嫑嫑》
這卷專輯涵蓋國、台、客三種語言,且風格多元、編曲精緻,喜歡電音的朋友可以聽聽,我有空再來評。

 

3.楊欣樺《安可》
純粹喜歡唱腔,唱抒情歌和舞曲時也十分入味,有唱出個人風格,有空再來評。

 

4.翁立友《我做你的靠山》
坦白說前幾張真的普通,這次曲風有驚艷一下。不過翁立友就是這樣的唱腔,大概也沒有成長空間,只能給他適合的好歌了。

 

5.曾瑋中《紅塵來來去去》
詳見曾瑋中《紅塵來來去去》專輯點評,大部分的歌並不合適=還有足夠的成長空間。

 

 全曲聽完未收藏 

 

1.陳凱欣《愛到心驚》
這個新歌手會唱,給她的新式台語歌也頗適合,不過缺乏一種獨特的腔調氣口,讓人不會一聽就記得。

 

2.龍千玉《你不孤單》
除了主打歌都不是我的菜。不過這次多了很多治癒系的歌,也算是一種風格?總之不要都是演歌類or苦情歌就好。

 

3.袁小迪《無限的日期》
首先,華特這邊的編曲和選歌比豪記時代的好太多,但主打歌完全不對,合唱曲<回頭路>和<逗陣兄弟>都很無言,雖說新意是好事,但前提是打適合的歌。

 

4.張秀卿《阿哥哥》
這位也是歌路僵化啊.....都來些不用技巧的歌真太浪費了!張秀卿明明是技巧超群派!只喜歡<痴情夢>。

 

5.謝金晶《為你貼心肝》
歌非常好,不愧是星二代,要是這些歌給向蕙玲唱我就會收,不過謝金晶來唱,<愛到最後>不夠厚實凌厲,<為你貼心肝>不夠甜,<等待你返來>不夠悲情,差的不是一點功力。

 

 全曲未完未收藏 

1..方瑞娥《女人的願望》
本張很符合方瑞娥的風格,算是打對歌,喜歡經典唱腔者應該會聽得很開心。

 

2.張艾莉《艾莉・愛你》
新造型我還真看不出來是鳳娘,百是真該挖造型師過去!雖然如此,主打歌找錯人就算了,歌走空氣路線,沒有增加溫度,離治癒系還有距離。

 

3.向蕙玲《愛你的誓言》
為什麼歌路年年都一樣?重複轟炸下來,再豐富的情都軟弱無力。我懷念有氣勢、直率的向蕙玲,也期待她唱一些不同風格的歌,莫擱做賢妻良母!


5.沈建豪《註定》
從上一張開始關注,卻從沒聽出他的優異之處,唱得每首歌都是抽屜。

 

6.葉諾帆《一步一步行》
第三張專輯表現還那麼缺乏穩定性、不上不下,耐心告罄。我希望他自己盡快成才,省得聽別人的專輯合唱曲還莫名雷到。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