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這麼久,好像該開個文寫這個節目感謝一下ㄎㄛˋ( ̄▽ ̄)~*

(常看這個節目的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因為太愛聽台語歌了,當然會聽國內幾個歌唱節目~明日之星是不二選擇~

不是我說~雖然友台每周都提供高音質版本給我們這些不能看Live直播的人,揪甘心...

但就因為聽得太清楚,挑戰者的素質參差不齊地實在聽不下去啊(  ̄□ ̄;) 

之所以看歌唱節目還不是因為想聽歌,總不能「耳張張」聽人把好歌唱得五音不全或者悲歌唱樂吧?

小女子在音質表現上實在很挑......因此只有明日之星才能滿足我胃口╰╮o( ̄▽ ̄///) 

 

一開始眼界小,以為現在台語歌壇有誰自己沒聽過?(還多的勒)因此想知道有哪個新人脫穎而出才看,

後來看藝人交流賽的許富凱很眼熟,又聽了他的歌,漸漸對他改觀。並找蔡佳麟的歌溫故知新,愈發覺得節目好看。

小女子沒什麼追星經驗,把歌星視為普通人,嗓子跟人分得很開,著迷嗓音卻多不知其人,就算撞見也認不得

本來覺得買唱片、去演唱會就是支持喜歡的歌喉,面對面是為了聽到最真實最原創的聲音

然而明日之星打破了我的傳統。

看著他們分享自己的生活與心情,雖然七分真三分假,卻也讓我明白他們各自的性格,也就了解為何歌唱風味如此不同。

當然嗓音天生、氣口養成已久,肺活量也是長年練就。但唱歌的氣味是隨人的心境和歷練,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因此每當他們在節目中興高采烈地唱出甜歌,我也會跟著歡喜;心有所感而唱出悲歌,我也跟著紅了眼眶。

因為這是現場,不是錄音室,沒有什麼比發自內心的聲音更令人動容。

當然,多數時候選歌是跟著製作單位,沒有心情上的選擇,我們也能欣賞他們現場的表演功力。

當發現沒聽過的好歌時,真的很感謝他們。

有時候赫然發現他們比原唱唱得更合意,除了為歌可惜,更是佩服。

雖然有點厭煩所有人一集至少要三次感謝民視跟黃製作人(超紅XD)我也真誠希望這個節目能長久下去。

最後分享一下我最感動的一集,揭開許富凱和蔡佳麟的辛酸史,小女子飆淚了...

嗯....或許我也應該再努力一下:(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