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子又來碎碎念了~

 

因為很喜歡這個節目,定期追蹤官方部落格更新資訊。

同時也看到每則訊息下方的留言,每次都有針對歌手的抨擊指教。

小女子也很愛批評,可我寫的,大部份都是喜歡的歌手,

對於自己不喜好的歌手,反而寫得很少。

為什麼?憑什麼我不喜歡的歌手,我就可以說他唱得不好、聲音很難聽?

沒這種道理!我深知我的喜好就是偏低音域、粗聲線、肺活量大,

曹雅雯完全是相反,因此我不寫她,可她跟許富凱的<底牌>我也重複了不下五十遍,

只是沒辦法接連著聽,耳朵不習慣音頻高細的,久了會陣陣疼。

節目中學長姐示範是效果,我看了開心,也看出蔡佳麟那天真的累了,配合得有點強顏歡笑。

可人家在賺錢,我們只是觀眾,你可以說你喜歡誰,也可以說你討厭誰。但以喜好斷人也太沒水準。

至於演唱會,我是無法親臨現場,但蔡佳麟那首拼裝歌也是因為獨樹一幟,有人想再聽才打出來的,

若就因為這樣覺得演唱會不值得,那麼對其他兩位選手也很失禮。

畢竟去演唱會就是聽原音原影,真正聽在耳裡比廣播、網路影音還幸福千百倍

如果年末還有演唱會,搭高鐵、睡巴士我都去參加!

 

PS.不過關於雅雯,有個實話我想說......雅雯的音域比較高,可每次藝人交流賽都要推她,可有考慮來賓們與雅雯的調性?

像是聽雅雯跟翁立友對唱就覺得......好虛。不是雅雯不好,而是翁立友低粗厚兼備,

嗓音實在不搭嘎,不是被壓落底就是對方變成喃喃自語。

上禮拜的陳思安也是,那首歌倒是還可以柔,但雅雯的嗓子配合壓低就有點變調了。

雅雯的聲線與音域天生如此,一直硬推他,反而讓我們一直看見她的短處,這又有什麼意思呢?

觀眾又不只雅雯的粉絲,而小女子只是想享受好歌,何必讓不適性的歌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