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立冬也是特別的日子。

歌詞:

麥擱講 麥擱講 離開真勉強 

心愛的請體諒 我心內的苦衷

自己卡堅強

為將來 來設想

離開心愛及故鄉

將著痛苦藏佇心中

百般辜不衷

啊啊天涯茫茫前途也茫茫

我欲何去又何從

啊啊啊 啊啊啊

將著悲傷藏心中

麥擱講 麥擱講 離開真勉強

心愛的請保重 不倘來心悲傷

等我回故鄉

為前途 及理想 東西南北衝衝衝

將著悲傷化作力量 勇敢向前沖

人海茫茫情海也茫茫

我欲何去又何從

啊啊啊 啊啊啊

將著悲傷化力量

 

 

有時覺得自己很弱小,這時候就會聽這一首歌

林姍的聲音是我聽的女歌手中少數多用喉音的。

就像羊毫一樣,平時圓軟,可一揮毫她也能銳如芒刺。

這首歌雖是失戀,可失意時聽來也好

主歌喁喁輕嘆,腔軟口氣硬,

副歌高高揚起、輕輕放下,刺你一下又要呼呼一把。

雖然曲調硬,可小女子真覺得是一首治癒人心的歌。

她告訴我們:

執著要堅持,執念要散。

現下什麼是該守的什麼又不該留,應該好好理清

將著悲傷藏心中,將著悲傷化力量!

不錯,是應該化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