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小女子也到這天了。

沒錯!!!!!歌聽久了就會有個人怨氣!!!!!粉絲請無視本篇或回避這個分類,沒逼你們看啊(≖‿ゝ≖)✧

最近實在聽太多台語歌。單人歌嘛,頂多就是聲線或曲風口味不合,關掉就是了。

但聽到難得的對唱好歌居然是跟不適合的人搭擋,那就.....凸(= _=)凸

於是迎來我們第一對......

莊振凱&林俊吉

不用懷疑,各是我的愛的他們勇奪我最近心目中違和感最重的第一名!!!!!!

因為公司一開始只有他們兩位男歌手,所以就要每首都一起唱嗎0__0??

我們看一下他們共合唱了哪幾首

2010《夢袂醒》<換帖兄弟>

2010《挺你挺我》<挺你挺我>

2012《一聲愛》<兄弟>

每聽一首就覺得.....一剛一柔不適用在兄弟啊(ノД`)

莊振凱三首都唱得很好,但林俊吉唱這種好清淡不夠力....好想召喚蔡佳麟啊!!

許富凱或曾瑋中也可以啊!!!!!!!!救命喔一首這麼好的歌!!!!!

(其實我是追著MV中四位美女才點進去看的QQ果真對唱悲劇!!!!)有沒有誰來翻唱洗一下我的耳朵....

第二首<挺你挺我>有戴梅君&洪百慧女聲版,合多了!

兩個粗聲線各有特色,一個有金屬音、一個有鼻音,誰也不壓誰,誰也不出戲

就是林俊吉太斯文,跟莊振凱一搭整個被壓落底啊!!!!!!!!(`_ゝ´)

至於這樣欺負我家儒俠嗎!!!!!!!!!人家要搭這種歌也應該搭王子許富凱!!!!!一穠一淡、一朝堂一江湖,相得益彰!!!!!

就因為貴公司只有兩個男歌星(現在多個蘇振華可人也是粗聲粗氣!!!!!)就要硬搭,還不如編成男女對唱啊Q皿Q凸

 

另外還有一首林俊吉、莊振凱+戴梅君的齊人之福手足情深大作

2012《一聲愛》<家>

那個....我知道這首歌要由三個感情好的來唱TT

但聲音也太違和了!!!!!!

從第一句開始:戴梅君的聲線明明就比林俊吉粗,居然被排在最後面,這不是要夾殺二哥嗎wwwww

三人行中林俊吉聲線的厚度明顯跟不上兩位!要是習慣了莊振凱和戴梅君的頻率,就無法細聽二哥的音色咬字;要是用心聽林俊吉的清水音,戴梅君的金屬音就變得好刺耳

即使副歌林俊吉提高音域,他的存在感依然最低,因為他老是排在戴梅君或莊振凱後面!你吃了重口味的菜再舀清粥怎麼會有味道?

就算是林俊吉先,後面順序也得講究,他後面要是戴梅君,大家的注意力就會集中在她錚錚然的聲線,莊振凱音域低剛好接住花萼,但林俊吉下一句怎麼辦?

 

最好的方法,主歌一開始可不可以由林俊吉先,莊振凱次,戴梅君最後

這麼說,是因為三人音質的濃度其實是林<莊<戴,海島男兒輕聲細語起來是很溫柔的!但戴梅君就像嘴巴長了弦一樣根本無法控制=_=唱這種協調性要很高的歌根本不合!

可以抓甜甜的陳淑萍或隔壁棚的陳怡婷上場了!!!!!!人家音色雖不如戴有特色翻唱得比戴梅君棒多了!勝在適性協調!

如果由儒俠先,收放自如的海島男兒可以當過渡橋板,再由戴梅君作結,

中間隔著一點斷句,又由儒俠接,達到讓耳朵酸鹼中和的效果,

又這首歌的起頭本就是比較輕的,尤其是主歌儒俠打頭陣剛剛好。

 

接下來沒什麼要求,只有戴梅君不要跟林俊吉接連唱就好!前後調換都不行。

像第一句會這麼刺耳,主要是因為音質密度先是往下了一點(莊>林)又被中氣陡升的戴梅君驚到。

你說戴梅君音域高所以最後排她,但人家嗓音明明就比較寬,腹音比較厚實,為什麼要隔開莊振凱把他排最後?

再者若把她排在林俊吉之前,音質由最濃陡然轉最淡,就如我上面說的索然無味

她跟林俊吉最為對比,而這首歌又講求協調性,因此任何一句都不該排一起!

除非像副歌那句「有緣待作夥」由林俊吉飆高音尚可,但仍不是最好選擇。

要是這首歌給儒俠跟海島男兒對唱,改為<新・兄弟>不就結了嗎? ╮(╯▽╰)╭

 

總之,只因為只有兩個男的就逼迫他們唱這些不適合的歌,就是討厭!!!!!!(╯°□°)╯︵ ┻━┻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