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證明:只要資金雄厚,每個公司都能做出好作品。

歌詞:
愛你千萬回 換來真心出賣
疼你千萬遍 心煞黑白花
累積多年的心血
堅心不變的奉陪
幸福的門置徘徊
偏偏我不知反悔
我的心內底  心肝愈愛愈美麗
相愛的代價  怎樣未當自由飛
我的心內底  情歌愈唱愈必叉
看人雙雙攬作伙 咱的愛 置兌

 

 

欣代給我的感覺就是小而美,雖說音樂沒有那麼精緻,包裝也不太注重,至少歌者都很真。

不過大概因為是周韋杰老師製作的,質感就不一樣,不是普通的舞曲或抒情歌的等級,

前奏就有點法國香頌或爵士的味道。淺淺哀傷的氛圍,延續到主歌的語氣亦如是,抖音轉得慵懶而不疾不徐。

粗濁的聲線成功詮釋出滄桑感,語尾止於不可不止之處,平靜之下醞釀風暴,悲傷不顯但默默漫開。

副歌旋律先是往下,又一口氣升到高點,無疑給聽覺一個意料之外的驚艷,勾起回憶中的片段,也引爆主歌積累的情緒——原來我曾經很愛過,不甘心卻已事過境遷⋯⋯

只剩下無盡的寒夜,一杯酒,三人對影,還有這首歌,在無數平行空間徘徊。

有點像荒山亮的文青轉音,但沒有那麼華麗,覺得前者是比較偏重內心的表露,但劉家榮卻是更重敘事的情緒

很容易一re再re,既貼近人的內心,又不是精緻到高高在上的姿態,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