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文3-4-08.jpg

看了這場演唱會才知道,我比自己以為的更愛吳申梅。

本文部分照片取自吳申梅官方臉書,如有不妥請私訊、留言告知,會以最快速度刪除!

當初在網上看到了讚聲演唱會的資訊,裡面唯二台語歌手,比起歌王蕭煌奇,小女子更想看吳申梅。

因為蕭煌奇名氣大、人氣旺,看的機會很多,可錯過了這次機會,就不知道何時能再看吳申梅的專場。

小娟DJ也是這麼想的,NT$1500當真值得,開賣當天就搶票,順利取得好位置。

先前就買了吳申梅《咱攏要幸福》,很喜歡那一張專輯,裡面幾首三天兩頭就會播來聽,先前專輯喜歡的歌也放在歌單裡,不經常放也對曲詞很熟。

看過兩週前蕭煌奇的專場,見識歌單的豐富和場地規格後,我更加期待這一天,相信讚聲演唱會規劃的不會讓我失望。

演唱會前幾天,我又看到吳申梅在粉專釋出新專輯首賣的訊息,身為資深歌迷,相信他的實力,當即決定購入!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這一天,以下讓我詳細說說這場演唱會吧。

 

 

 

井然等入場,叫好不叫座

跟蕭煌奇那場不同,這次我提早一小時就來到華山Legacy,看到門口小攤擺滿專輯,立刻購入一整組NT$330的SET。

S__13041688.jpg

SET內容如圖,沒照到的還有四開海報。

內容之豐足見音圓唱片和吳申梅的誠意,不過杯套的Q版設計不太像吳申梅本人呀😂

要是用《天燈》封面照片的臉做出剪影,應該會很美很有氣質,而且只需要單色印刷。

飲料是曾莞婷贊助,鳳梨口味的果汁手搖飲,真水果切片,好喝~不過當天的氣溫算涼爽,約20度上下有大風,喝冰的有點冷。

受到蕭煌奇那場的教訓,事先就填好實名制問卷,進場時show給工作人員看,沒有花很多時間,排隊人潮也走得很順暢。

進場後,發現場地雖然跟蕭煌奇一樣,但後排一半都收起來了,想必是票房需求沒那麼大⋯⋯十排一百多人也是坐滿滿的。

至於觀眾的年齡層,我目視沒有明顯四十歲以下的觀眾,平均歲數超高,唯二看起來年輕的斜後方兩位,後來吳申梅點出名來,就是曾莞婷跟她的同行者⋯⋯

很遺憾呀,我跟小娟DJ大概是全場年齡最輕的,其他有一部份是南部上來的親友團,還有我愛冰冰show的團隊。

台語聽眾真的要培養買票入場的習慣,不然這些有實力的歌手沒有人氣支持,主辦單位下次也不會邀請他們。

 

 

 

場地規格

S__13041774.jpg

這場意外地沒有音響問題,聽得很順耳,更多詳見舞台上讚:我看蕭煌奇《Voice Up Concert讚聲演唱會》

 

 

 

歌王雙雙相挺,歌手連連妙招

吳申梅2.jpeg

吳申梅3.jpeg

雖說有心理準備聽吳申梅唱華語歌,但一開場還是被鳳飛飛組曲嚇到了,還以為會先來首自己的新舊主打,愣了半天還得請教聽歌早的小娟DJ這些到底是啥,沒記清楚是哪三首。

組曲過後是新歌集錦,又讓我驚訝了一次:新專輯只有六首歌,卻不唱全部,只取其中有拍MV的四首歌。

畢竟這次專輯號稱重磅推出,每一首都是業界有名的老師量身打造,曲目又不多,僅選四首集錦有點奇怪

不過每一首都讓人耳目一光,覺得買了CD不後悔~

唯有<彩色人生>因為節奏比較快,有點暴露申梅氣稍微不足的缺陷,在這首歌請台一線來伴舞,的確轉移了聽眾對聲音的專注,此為妙招之一。

接下來三首經典歌<心事啥人知>、<孤戀花>、<思慕的人>我都在節目上看過他唱,算是精采再現,歌手很熟也很受歌迷歡迎,此為妙招之二。

畢竟演唱會算是歌者的馬拉松,感覺歌者有在保留實力,有些地方鼻音該轉上去卻沒有,不過唱出來的還是十分悅耳。

跟來賓對唱歌分兩部分,前有施文彬合唱<傷心酒店>,然後主場居然下去換衣服了!?留歌王在舞台上talking?

因為是歌王串場,什麼都能原諒!困惑的心情在聽了施文彬唱了<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之後立刻釋懷。

雖然有點突兀,但串場的是歌王,歌迷能不滿意嗎?此為妙招之三

接著兩首華語歌和<思念無罪>過去,蕭煌奇就上場了,身為同門師兄及上張專輯的製作人,出現在吳申梅演唱會我不意外,對唱<一人水一項>比原版還傳神動人。

有施文彬經驗在前,我不意外主角又要下去換衣服,兩段歌王talking串場都爭取了不少時間,尤其是蕭煌奇這段由衷分享他對吳申梅的看好和關愛,歌迷為之鼻酸。

和自己的專場一樣,蕭煌奇開放自由點歌,我想聽的台語歌都在專場滿足了,所以沒有舉手。

申梅接回mic後,唱了他另一首膾炙人口的戲劇插曲<手紙>、鄧麗君的華語歌<千言萬語>。

正當我聽得興起,居然就要安可了???才21:14分,他換了兩件衣服、講了不少話,連嘉賓才唱19首歌!

雖然十分不滿足,不過我想作為第一次專場,這樣的續航力算尚可,很快消化心中些微的愕然。

開開心心聽完安可曲<媽媽麻吉>,申梅發現時間還很充裕,開放觀眾點歌,我大方喊出自己的願望卻沒有如願,有點可惜。

小娟DJ笑我點的歌太難,是否故意踢館?才沒有呢,我要是想踢館,一定會點<學伊學伊>嘛💩

 

 

 

甜美氣場、活潑反差,讓人更愛他

2021417_210421_1.jpg

第一次專場,看得出吳申梅的緊張靦腆,他本來就不是能言善道的人,但也絕非拙於言辭,反而舉手投足和應對都十分得體,顯然需要一個熟識和善說的搭檔來帶他talking。

兩個歌王先後串場,看得出蕭煌奇就是最適合的搭檔,申梅在蕭面前展現的翩然活躍之姿,呈現巧妙而正面的反差,讓我更想了解他。

可惜藝界只有一個蕭煌奇,申梅如果能學著習慣放開自己,上節目都能如那天和蕭互動時開懷自然地接話,相信更多歌迷能了解他的魅力。

雖然我聽的歌手真的不少,可我發現我比自己想像的還愛他,當他在<思念無罪>讓台下一起合唱,我居然能和出副歌來。

到<手紙>這一首,我甚至從主歌就跟到最後,相信全場除了我以外能和出的不到三個人,正好都坐在同一邊😂

看到申梅跑過來跟我們合唱,心中有點驕傲:我今天讓歌手多開心一些,也多了解自己一點了。

身為歌迷,當然看重互動,追星就是你情我願,支持台語歌是小女子的意志也是興趣,歌手如果感動我,我也樂意給歌手更多回饋。

申梅中間換的三套衣服不僅是作為歌唱續航的緩衝,也是申梅在展現自我形象和品味。

雖然我對蓬蓬袖沒什麼愛好,不可否認他很適合這樣的版型,其中我最喜歡第二套粉色的,典雅又柔美。

第三套小禮服當然也不差,不過顯得身形有點過瘦。

 

 

 

終場:期待不久的將來

B6B99CC8-ADB2-49AE-8319-ECF7CC3C1417.jpg

當初買這場演唱會,小女子只想支持吳申梅第一次專場,想近距離聽他唱歌、看他本人兩小時,

沒想到買一歌手送二歌王,賺到最想聽的歌<可愛戀花再會吧>,還看聲甜人美的申梅服裝秀,也認證了相當的歌唱實力,這樣的結果已經超出我當初預期。

買到的新專輯又讓我驚豔,短小精悍六首歌,雖然不是每首都愛,但我聽得出為申梅量身製作的用心。

我期待這一張專輯繼續問鼎金曲,是否入圍得獎再分說,重點是下一場專場的無限可能,吳申梅有這個實力和魅力!

至於看好的新作品《天燈》,小女子預計會推出專輯點評,到時候會比較CD版跟現場版的印象~敬請期待✨

PS.為什麼新聞和官方臉書都沒有當晚好看的申梅獨照?這樣我只能用自己拍的照片做封面,畫質GG⋯⋯🙈

 

最後提供演唱會全曲目,有錯誤及不足歡迎各位私訊、留言補充

新歌/舊歌/華語翻唱台語翻唱來賓唱安可曲talking

1.鳳飛飛組曲:曲名待補
2.由在你
talking
3.天燈
4.千里夢相思
5.彩色人生(&台一線)

talking(&台一線)
6.心事誰人知(沈文程)
7.孤戀花(紀露霞)
8.思慕的人(洪一峰)

9.可愛戀花再會吧
10.傷心酒店(&施文彬)
talking(&施文彬)
11.再會吧心愛的無緣的人(施文彬)換衣
talking(施文彬)
12.夜夜夜夜(齊秦)
13.秋意濃(張學友)

14.思念無罪
15.一人水一項(&蕭煌奇)
talking(&蕭煌奇)
16.阿嬤的話(蕭煌奇)換衣
talking(蕭煌奇)
17.寫予你的歌(蕭煌奇)
18.手紙
talking
19.千言萬語(鄧麗君)
安可曲:媽媽麻吉
安可曲:走音的吉他
安可曲:酒後的心聲(江蕙)

 

看吳申梅精采作品詳見
2017吳申梅<咱攏要幸福>
點一盞天燈望未來:我看吳申梅《Voice Up Concert讚聲演唱會》
吳申梅《天燈》專輯點評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