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多產,七個多月就寫了一百篇,篇篇有料不灌水。

入門多年,小女子不改初衷,該酸便酸、該獎就獎,

所思所想,不過就是想找更多好聽的歌,跟大家分享。

聽愈多,就愈了解台語歌壇巨變和市場萎縮,就因為行內如此艱難,對欣賞的歌手、未入行的種子們就愈嚴厲。

希望他們精進,希望他們被人歡喜,總不是忽略遠之的結局。

金曲30事件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不是不知台語歌所遭受的種種偏見,周遭的冷漠也持續下去,

但真的被官方獎項具體否定,就開始思考:

我寫這些推薦是否有意義、有人會認真看嗎?

我勤懇論述,預想除了同溫層,有人到了年紀,也會喜歡台語歌用情感入韻的演唱方式,想欣賞不同的歌唱表述,

就像我最近生日過後,突然對詹雅雯的滾喉音不過敏了,難道不再是如此嗎?

 

我們常說尊重少數,包容多元文化,但面對它們的時候,是否都帶點刻板印象、偏頗想像?

漫畫、原住民、台語歌,隨便列舉三項,

沒有接觸過的話,是否就覺得因為不是我的興趣(歸屬),所以無所謂?

想了一圈再來聽歌,突然很沒勁。

文化都有共性,想我需要一個情感共鳴激勵一下自己。

雖然我不知道契機是什麼,靜靜等待這個低潮過去。

有歌還是發,有片還是收,有人還是推,大家也不用擔心沒歌聽、沒文好看。

可能有些評論酸度會上升,PO文會更囉囌——居安思危,良藥苦口。

 

謹記,小女子人如其名,就是一介小女子。

我沒那麼重要,愛看不看隨便你,

開心就留個足跡,分享鼓勵銘感五內,要戰奉陪到底,我禮尚往來。

以理報怨、以禮還禮,公開透明,不刪不隱。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