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小女子絕對不是因為這首MV卡司太大才推薦的!(~o ̄▽ ̄)~o

歌詞:

女:是我的嘸好 太落漆
叩叩綴你行
惦惦等 愛的心聲
   剖乎你 來聽

男:攏是我嘸好 太落漆
乎你陪我來這
膨紗衫 攬燒歸暗
才知無你會寒

女:Happy B.D. to you /男:嗚~My Dear
合:願望幸福成雙

漫漫人生  有我(你)陪伴
女:一路平安回家 /男:You are always in my heart

合:Happy days for you /男:嗚~My Love
女:只要乎我存在 /男:只要乎你存在
合:就抹孤單 歡喜做你 永遠的雨傘

 

這首歌有兩點非常好!

一來,是主次明顯!小女子最近聽歌有感而發:合唱曲常常不分軒輊,甚至喧賓奪主,整首run完都聽不出是誰的專輯。

但這首歌在旋律高低、配詞上就把女聲定為主調,即使主歌篇幅差不多,我們就能從感情面直觀認定這是安苡葳的歌。

江俊翰作為演員,歌唱技巧自然比不上,不過也算稱職花托,更重要的是顯出第二點好處:英文無違和感。

小女子目前聽過上千首台語歌,有英文歌詞者也有幾十首,但沒有一首像這首歌配得如此自然,

彷彿他們天生就應該這樣和,英文&台語零距離!除了曲調和聲、詞意押韻,還有歌手的咬字。

安苡葳響亮的嗓音,襯托江俊翰的敦厚樸實,讓人聽了身心愉悅,值得推薦。

ps.好吧,也許還有一咪咪咪咪是因為卡司大牌加分!???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