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順吾者生 逆吾者亡

為著愛妳來走縱 為著達成咱的願望

不驚得罪五路的英雄

痴情者空 失戀者茫

為著愛妳來放蕩 為著找尋妳的行蹤

不驚 一生寂寞繼續飄浪

 

我是轟動武林 驚動萬教的藏鏡人

偏偏堵著像妳這款的女性

比我還殘忍

我是來無形影 去無行蹤的藏鏡人

活在無情 虛情 絕情 來受盡苦刑!

 

未告假休息了一個週末~一桶汽油一隻番仔火來了!!!!:D

說到以前霹靂火真的好紅,連不懂台語的都來看台語劇,真的是學習語言入門~

不過那種燒殺擄掠的情節少一點就好了(少一點還有這麼高的收視率嗎!!?)

說到<藏鏡人>這個名,其實源於金光布袋戲裡面的人物「藏鏡人」,經典名言「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又是史豔文的胞弟,跟他糾纏數百集。

不過這首歌跟布袋戲其實沒什麼關係,我還蠻喜歡秦楊詮釋的劉文聰,真的壞事做盡、耍大流氓,狠狠刮起一陣旋風。

讓還是少女的小女子小鹿亂撞一把>/////<

 

雖然這首歌我覺得...找個更有氣勢的人來唱更好啊......秦楊雖然在戲裡耍得夠狠,唱歌卻不夠氣勢,

像是「癡情者空 失戀者芒」的「空」與「茫」,要是給個中氣十足的,例如翁立友、袁小迪或者許富凱唱,一定會有不同的境界吧!

還有副歌「我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藏鏡人...」這段,若是聲音渾厚清亮的一字一字咬來唱,說不定會更驚豔呢~

曾經在節目看過秦楊唱live...果真非歌唱出身的就是氣虛....

可惜這首名曲流傳到現在,竟沒有歌手去翻唱它,這也算難得了。

或許秦楊當時那個情境唱確實是最適合的,畢竟是為劇中角色量身打造,要達到那種孤高狠絕的心境不容易呀┐(´-`)┌

年輕時音域太高唱不下去,現在去KTV也找不到這首歌了....悲傷...

真心覺得要是有人能翻唱就好了=_=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