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2-01-05 上午2.55.51.png

來到2022年初,小女子只有感謝可說。

回顧2021年其實小女子是消極的,近四千粉的粉專被砍實在難過,雖然振作了,後來又發生某人粉絲鬧版。

我恍惚想起,當初為什麼會開部落格、為什麼會開粉專,不過就是想找到能分享聽歌心得的知己。

找到台語歌迷並不難,難的是我無法因為欣賞歌手,就一味說他唱得好聽超好聽,

聽到令人感動的歌曲,我內心的澎湃也不能用「太好聽了!」四個字來囊括,非要嘮叨我發現他到底哪句讓我感動、哪句讓我流淚、哪一句又使我內心惆悵。

於是我開設部落格,默默爬我的格子、蓋我的高樓,期待願者上鉤。

這樣也的確有幾個歌迷偶爾會留言,像不願意在粉專認親的不專業歌迷。

也不是沒想過要開粉專,但小女子的性格就是一開就要經營好,內心總覺得當時的自己無法負荷這樣的重擔。

直到小娟DJ的出現,才讓我覺得:是時候了!就是現在!火速建好園地。

當時好多讀者浮上水面,像已故的呂曉棟老師,還有陳勇秀導演,都是前十個粉絲。

聽歌是一期一會,同樣的歌不同的心情,也能說出不同的感受。

在小女子台語歌天地,歌迷可以暢所欲言說出聽歌心得,而且台語歌限定,沒有任何其他的雜訊干擾。

這就是我的初衷,直到粉專重新開始,這個信念也不變,驅動我努力的永遠都是歌迷!

 

讓我最感動的是歌迷跟我說
「因為你的推薦,我開始聽XXX了⋯⋯」
「你上次推的那首歌,我現在會唱了。」

也很開心歌迷跟我分享
「其實我也認為⋯⋯你說出了我的想法。」
「你覺得⋯⋯但我不認為⋯⋯我覺得⋯⋯」

點點滴滴,都是大家認真聽歌的證明!

 

粉專換了,很多當初積極按讚的歌迷消失,後來有些意外出現在⋯⋯認為我對某人很偏頗的文章。

以前我總會為了數字高興,當然也會為了增加數字而思考方向,可是現在我明白了。

我想要增加的,是認同粉專理念的歌迷,而不是單純覺得我單篇文章讚的歌迷。

粉專就是為了像我這種,想要討論、分析、分享聽歌感受的歌迷而設,

在這裡留言,得到的絕不只是按讚而已,有興趣的會跟你討論,不贊同的也暢所欲言,

我誓死捍衛歌迷言論的正當性,只要不做人身攻擊、講話有邏輯道理,沒有人的感想「不應該說」。

 

認同粉專、享受這份熱鬧的歌迷,
就算我粉專莫名被砍三百次,依然會回來。

 

單純覺得我稱讚某個歌手而按讚的粉絲,總有一天會討厭我。

——因為我就是好話壞話都不會掩藏的小女子,毒舌輪流轉,總有一天毒到他。

 

最初我也只是欠知己的歌迷而已,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可是我想傳承喜歡的歌的心,不會輸給任何一個業內人士。

歌迷有了園地,歌手有些微曝光的機會,我有可以嘮叨的觀眾,這是三贏!

讓贏面擴大的推手,就是看到這篇文章的每一個人✨

雖然不能讓每個人都開心,看著粉專留言熱鬧的光景,我就無限歡喜。

2021雖然低靡,小女子也努力寫了八篇演唱會遊記、八篇專輯點評、12篇單曲評論、若干淺談申論,繼續充實台語樂評量,讓任何人都可以看見台語歌的美好。

謝謝回來的大家,謝謝新加入且認同我的大家,2022年,讓我繼續聒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謝 歌迷 歌手 2022
    全站熱搜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