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出林良歡的技巧好歌來聽!

歌詞:
等一段好的緣份真不簡單
有緣無份的愛最後總是空
時常跌入坑坎來著青驚
你若是我的真命天子
請你拿心來換
決心要愛我就起手沒回
你甘有堅心陪我走透尾
女人的心像天頂風吹
歡喜悲傷猶在你控制
決心要愛請你起手沒回
我會用真心陪你走到底
走過情愛的黑暗深坑
但願我是你最後的寶貝

豪記對林良歡是什麼心態?造型每年都做成這樣,MV先減10分

這首歌前奏一進去我就覺得很像某西洋曲,但不熟說不上來,只能歸類為西洋曲風,

主歌林良歡氣掌握得很棒,音色圓滑、氣息渾厚,聽起來相當順耳,

副歌不疾不徐,訴說著深情的誓言,顯得優雅,re起來絲毫不油膩。

聽起來好唱,但其實這首歌相當有難度,首先編曲旋律迥異於國台語曲風,

主歌低音中有起伏,副歌句間音域彈跳很大,

其次譜詞密度高,抓詞句重點之外,如何讓其他字清晰又圓潤,也是歌者的功力。

綜合多方技巧,才唱就這首悅耳的歌~

不過也是要挑小毛病,這首歌順耳有餘,情緒不足,

如果在「決心要愛」這個關鍵詞上多做點喉音、氣音和共鳴的層次,就不會僅止於順耳。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