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以為開站三年,小女子修煉夠了,自然可以對殘念的歌心平氣和地無視——

這他媽的也太高看我自己了,呵。

所以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個人覺得殘念到要介紹一下的歌,

歌迷可以戰我,理性或可說服我刪歌啦,小女子準備好了。

先釋義殘念:「有其獨到之處,卻又瑜不掩瑕的歌」,要是一無是處我也不用提出來罵了

第一個口味不要那麼重!先來介紹一下殘念小咖:

 

2018謝莉婷<天頂月>

謝莉婷前幾張我都隨便run,除了肺活量不夠,技巧也不多。

這一張不知道是後製太厲害,唱腔飄逸出塵,還有可聽之處。加上歌配得好,幾乎是秀蘭瑪雅規格。

但殘念敗筆
1.為了幫她加氣,回音太拖,每一句都蕩蕩的很吵
2.明明是大氣的旋律,卻編成小小品???主歌單調得令人吐血,副歌單薄地讓人發涼。
嗓音唱腔都那麼單薄了,還不配個大氣精緻的編曲襯托啊?這首歌不能用軟趴趴的樂器配,笛子這種solo只配前奏帶入故事即可,
句間不只要用電子管樂,還要用弦樂創造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啊!!!!!!

算了,我想可能是作曲者和編曲者配不出來,歌手唱腔不出色是錯啦,

但這首歌不紅是編曲有問題,旋律明明是一線主打的水準,可惜

 

2018林俊吉《半邊月》

沒看錯喲,我列的不是一首歌,而是整張專輯有問題

我真不願意心目中的儒俠落在殘念集合,但自2016年的<望川>我就再也沒法推薦他的歌了......且看這兩年的專輯到底在幹嘛啊?

看看今年的殘念敗筆
1.主打<半邊月>這編曲旋律是主打的規格嗎!!!???公司你捫心自問這是儒俠最拿手最出色的作品嗎
明明這種舞曲居然放這麼慢,讓儒俠氣虛氣虛的唱完整首歌還配畫風這麼奇妙的MV??有沒有帶耳朵上工啊?
2.副主打<癡情的淚><深深思念你>編曲+伴奏樂器怎麼那麼像啊?我run完一首開另一首還以為自己重複點擊了呢!
是有多懶/沒才啊?不同歌手/專輯就算了,同張專輯還同時副主打....真搞不懂公司政策是什麼,
製作人把這兩首同時拿出來有沒有心虛?公司是多少人沒帶耳朵上班了?宣傳公開的就這三首讓人完全買不下手。
3.讓他配個像樣點的女聲合唱好嗎....?不是戴梅君好歹是陳凱欣啊!
「擱再提起」語氣重音不對,「千想萬想」不只如此還亂拖尾哭腔濫用整段副歌,儒俠值得更好的....(痛心疾首

不要糟蹋歌手歌曲!!!!!!!!

寫完發現以上兩位都是華特的,來嘴一下禧多影音,歌手都很有實力,但編曲風格都太過老舊,配樂千篇一律
這樣年年常往,六十歲以下的聽眾會漸漸減少,敬請三思,
要不是一兩個歌手的專輯偶然合胃口,我這種世代都不會埋單。請小心,振揚影音是前車之鑑~(雖然人家消失主因也許不是這個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