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陳建瑋雙料得獎!恭喜黃妃榮獲最佳台語女主角(??)--歌迷看到這裡就好了,有私心抱怨慎入,非客觀評論勿戰

會寫這篇是因為有點不服氣許富凱落選「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卯起來去聽陳建瑋的專輯《古倫美亞》。

哦,小女子能明白它為什麼得到「最佳台語專輯」獎了。

編曲精緻、節奏佳,旋律有趣又多元,歌詞撫慰人心。

我最喜歡上面這首<透早就出門>,青春朝氣,聽著聽著隨節奏搖擺,仔細分辨歌詞~不就是我每天早上的生活片段嗎(笑

辛苦的過程,聽起來卻不累,彷彿被音樂治癒了,早上聽聽,就很有精神。

可惜小女子是唱腔技巧派......完全不覺得這種歌喉可以跟許富凱比,口味差太多了。

點此看許富凱《少年夢》專輯點評

「最佳台語專輯」獎實至名歸,可為何連男歌手獎都包了...?

無法認同!再有才華、會編曲會寫詞,歌手也講求唱腔技巧,聽了《三十 出頭》,認同唱腔氣口!但技巧感情差多了!差多了!

噢對了我超喜歡《三十 出頭》的歌,要是上一卷專輯,要拿最佳台語男主角(?)我沒意見。

只是無法認同這卷《古倫美亞》讓陳建瑋拿到雙料!!!!總覺得這卷專輯雖然音樂性滿滿,卻缺乏了台語歌基本草根元素,

歌手配合音樂唱,嗯,他作詞作曲,好像他有詮釋權嘛,但聽在台語閱聽者耳裡,沒有熟悉的感情,少了什麼。

評審吃得很開心,我聽只認同音樂性不錯,歌麼,唱腔聲線拉低了水準

 

黃妃拿到獎才真是實至名歸,技巧好、氣口道地,歌又精緻(雖然不是她創作的,可誰規定每個人都要自產自銷~)

點這邊看黃妃《無字天書》專輯點評

最後推一下陳建瑋上一卷專輯的歌,不要說我偏袒許富凱!!!!!!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