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女子很喜歡這種舞曲調調~像張蓉蓉的<多情玫瑰>也是。正好新歌推薦給大家!

說到唐儷,在我心中算是豪記三線歌手吧~畢竟豪記家大業大,要打的歌手太多根本不可能均分資源,

多少會有既得利益跟坐冷板凳的,像我等豪哥這麼久,等到都起怨氣了:(

 

 

思念的心破一孔

愛情的酒斟袂滿

哪會半杯著打茫

當初為愛你一人

為愛凌遲也甘願

紅葉又擱隨風散

苦苦夢換來白頭鬃

月老紅線牽袂動

愛你是我家己選

心煩意亂每一工

想著你 愛著你

甘講咱的緣分沒夠重

過一暝若三冬

愛的夢沒歇喘

思念若天羅地網

 

其實有聽過唐儷之前的歌,但風格實非小女子所愛,因此放棄等新歌,

這次主打歌風格還不錯,輕快灑脫又不失甜美,是我對她的印象,之前卻都選些沈重的歌,實在沒采!

這首歌節奏快了些,拍子打得很重,頗有廖老師的風格。幸好唐儷聲線夠濃,不用混音也撐得住。

主歌進來就點出思戀的主題,可這首歌旋律並不悲傷,唐儷的態度也很正面,

沒有哭腔喉音,只是一點點鼻腔共鳴,就讓曲子有那麼一絲韻味。

到了副歌中氣十足,卻也不會太強勢,一方面顯出小女人般的無助,一方面又顯出新女性的瀟灑。

我覺得也要歸功於她強烈的氣口。要是淡一點或者用國語歌唱腔來唱,不但大煞風景,這首歌也沒趣了。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