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可以幫張星唯洗刷污名了~

歌詞:
佗位是  世界的未來  
無人知影  眼前所有的以後
序大咧講的理想  
方向是要往佗位走
出外抑是站佇故鄉  等看日頭

佗位是  世界的未來 
無人講出  眼前所有的以後
遙遠的故事是  成功踮佇咱的心底
無界無邊的路  是無人知影啦
 
有永遠作袂完的夢 
只要有心  花開是一欉閣一欉
啊~世界  是一个無暝無日的窗 
踮在家己心內的所在  一站閣一站

 

 

 

經過女人路那件事後,我對華特新歌開始過敏,坦白說,除了袁小迪、洪榮宏和蔡義德以外的歌手幾乎都不敢推。

小女子不是什麼台語歌百科全書,要是一不小心推到一首我從來沒聽過的舊歌,會覺得十分丟臉,做錯事的不是我,但我絕不願做傳播的幫兇。

不過這首歌是真的好,是最近少數我會挑出來一聽再聽的新歌,編曲陳致成老師的功勞不小,前奏一下就有宏觀的氛圍,背景和聲心曠神怡。

入主歌後歌者輕重得宜,雖然敘事語氣還可以再加強一些,不妨礙我理解這首歌的意境。

歌詞用很簡單的字句,描述出天下之大、未來之遠,人卻那樣渺小,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我很喜歡最後一句「世界是一个無暝無日的窗,踮在家己心內的所在,一站閣一站」真的是要聽到才能想到,想到就覺得妙的比喻。

全歌曲眼是「無人知影啦」這句,歌者唱得又深又遠,清亮且偏細的聲線直接穿透聽者心中,效果極佳,也恰如其分地帶出後面副歌柔韌的心緒。

如果第二次「無人知影啦」的後製能增加一點回音效果,應該會餘音繞樑吧。

可以當輕快的輕搖滾來聽,認真聽也能聽出一點韻味,那句高音也帶出歌者聲線的特色來,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