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洋的作品中,清新雋永的風格最入味。

歌詞:

若有一天我若袂當陪你身邊
請你原諒保重你自己
若有一天緣份註定到這為止
我會堅強笑笑送你離開

若有一天心愛的人漸漸變成過路人
擱再傷心怨嘆也是無彩工
若有一天青春戀夢無奈變成空思戀
無緣斷送佊段癡情的純情夢

 

聽李明洋這麼多年,我一直覺得摸不著他的邊,

或許是因為他的聲線本來就不是我偏好的雄渾溫厚,還有他說的故事我聽不懂,

不過倒是很喜歡<思念你的風若起>,抖音的尺度拿捏得很好,抒情不過量,

這首歌也編得剛剛好,先前有些抒情歌我都嫌節奏慢結構又鬆,歌詞中間鏤空太多,情緒就從這些孔縫中溜走。

這首歌也慢,但歌詞的結構不會這麼鬆散,留給歌迷認真品詞的專注,也享受慢板的悠然。

歌者娓娓道來的語氣很清爽,主歌的平靜下隱藏暗湧,副歌明快清晰的旋律綴著細膩適度的抖音,讓人微微鼻酸,心卻不疼。

「空思戀」拉長音這段編排得很妙,是種「必要的餘白」,讓聽眾的心情有收尾的轉折,

後面那句象徵喟嘆的顫抖也十分生動,我很享受歌者在各種音域的顫音,比他以前常用喉音更有個人特色,

希望他接下來的作品更著重他的長處,慢而不拖沓的行板,顆粒分明而不鬆散的歌詞,還有上升明顯的音階起伏,凸顯他纖細清亮的優點。

 

看李明洋更多相關作品詳見
2016李明洋<思念你的風若起>
2017李素專&李明洋<愛像一把火>
2012張秀卿&李明洋<今生無緣>
八月:唱乎爸爸的台語歌
十月:唱出生日快樂的台語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女子 的頭像
    小女子

    小女子台語歌入門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