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新的一年新希望,小女子跟大家分享了歷來感動我的歌。

但台語歌帶給我的,卻遠不止於此。

得了金曲獎就是最高榮譽嗎?對歌手而言,或許是的,因為那座獎牌肯定他們對歌壇、閱聽者的正面影響力。

但對於閱聽者如小女子,卻僅是一個標籤:啊,原來「懂音樂的人」愛這款。

自從被嘲笑台語歌無音樂性以後,小女子不想知道什麼是音樂性,只繼續推薦我覺得值得一聽的歌。

不是只有感動人的歌,才值得一聽啊。

寒冬的早晨,就從一首輕快的歌開始,輕快的韻律能讓人早早清醒,起床不發脾氣,

乘車搖搖晃晃,睡不著的人聽一首順耳的歌,芭樂洗腦的曲調使人忘記通勤的煩躁、被擠壓的身軀,

工作好幾個小時,播一首盪氣迴腸的歌,把人拉離例行公事的疲乏,夢遊三分鐘,不多也不少,

下班那一瞬,立刻點一首搖滾快歌,狂躁跟著俐落的節拍三步併作兩步跑跳起來,刁鑽的氣口讓人神清氣爽。

要是不幸加班,列一串不鹹不淡的舞曲當背景音樂,推著迷茫的意識持續工作,不到完成整齊不停頓。

我很貪心,這個、那個都想要,滿足所有身心狀況,也希望更多樂迷聽到各式各樣的好歌。

一道適合的聲線,一次精采的表現,一個聆聽的情境,就能讓我推薦一首好歌。

 

聽得多了,明白自己、閱聽人要什麼,小女子也不吝說嘴,試著表達出這首歌、這副情境,自己想要的效果,

小女子很貪心,除了組成我日常的好歌外,還想聽到更多令我感動、令其他人感動的歌,愈多愈好。

台語歌教會我充實、積極、舒暢地過生活,並回味好些感動的時刻,

要是我推薦的歌,也能使得更多好歌出產、被人聽見,且令更多閱聽人耐聽、甚至感動

那這些令我喜歡的歌,也能傳承下去,直到我聽不到為止吧。

想到這些,小女子便充滿幹勁,著手評下一首囉!

 

 

想隨時聽到好聽的台語流行歌嗎?請在FB搜尋 小女子の台語歌天地

每日嚴選近期好聽、好唱的台語金曲,不怕你聽膩,只怕你沒聽過!

arrow
arrow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